最新消息:

 
除了本人隔天發生史上第一次上班睡過頭事件外,就是今天上班老師說這些同學成績通通算零分。
嗚嗚嗚,幸好只是個小考。

2008 12/23

嗯哼,這學期為了體驗人生海海接下助教的工作,對於被人稱ㄅㄛ、ㄒㄩㄝ的工作邊碎碎念邊樂在其中,覺得有些我完全意想不到的工作內容是有趣又有創意(被虐狂?)

 

話說今天早上剛泡完咖啡,被通知要去監考(只是個小考),考試科目是心理學,對象是一年級的學生,範圍是發展development

 

題目很簡單,是有唸過心理學的人一定會唸到的東西(像是愛力克森和皮亞傑的認知發展階段之類的),題目也不多,都是一些答案很死的問題(但也是有人可以把它發展成申論題)。

 

因為是小考,老師又不在,所以學生們邊吃早餐邊寫考卷,有人遲到坐第一排還給我傳簡訊(我偷偷猜測她應該是和男朋友吵架之類的,臉超臭),俺ㄧ切都看在眼裡,但是我也當過大一生,非常能夠體會在這麼冷的天氣還得早起寫考卷的不爽,所以就稍微放任一點,而且傳簡訊那位同學傳完簡訊手就沒有再動過了。

 

陸陸續續很多人遲到,所以我就擅自決定考試時間延長,結果沒多久老師就走進來說該收考卷了不然上課來不及,老師一說收考卷大家馬上自己當作是下課一樣,結果就在一陣混亂中,我人又太好心的比較晚去收遲到同學的考卷,造成了改考卷時看到的樂趣。

 

首先有幾位同學在我收考卷的時候只遮掩一點點很明顯可以看出某B和某C趁混亂中剛抄完某A的答案,而且還打算給我繼續抄下去,於是我就站在他們幾個旁邊伸手要考卷,某B可能是考卷搶比較慢一點,有點不情願的交出他和A的考卷給我,事實證明,想要抄考卷還是要坐在對的人旁邊。

 

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改考卷了,某ABC的考卷改得我笑呵呵,幾乎全錯,而且錯的一模一樣,以為把「之」改成「的」、把「&*^#*(&的」改成「的^&^&@」助教就會眼殘到看不出來嗎?所以我忍不住就在考卷旁邊寫下「不會寫就算了,還剛剛好給我錯的幾乎一模一樣」。接下來陸續又看到幾批成雙成錯的考卷,後來俺都忍不住在旁邊加了像是「你和另外一位同學錯的部份剛好一樣耶!」之類的眉批,然後開始困擾該不該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師。

 

告訴老師的後果我不太清楚會是怎樣,還不知道老師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會是什麼,但是不告訴老師好像又對其他同學不公平(但是搞不好有人作弊做得很高明沒被發現啊)。

 

話說俺大一的時候其實也做過類似的事情,印象深刻的是某科的申論題俺實在不知道怎麼寫,但是旁邊的同學硬要抄,於是造成該科發考卷的時候老師提出同學們有心電感應的感想,不過大二以後因為覺得作弊實在是太麻煩了,只是大一青春的短暫回憶啊,誰能無過呢!

 

幸好後來決定告訴老師,老師看到我的眉批只是笑哈哈的說警告一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