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開始進入半退休狀態,原本要帶的期末討論老師決定自己來,所以壓力變大的三小時討論兩週變成連放兩週假的爽歪歪星期一,再加上不用出差整個悠閒到不行,每天待在家裡當阿宅,我開心阿蝸更開心,天冷冷不想出門就去超市採買,買了:

夢寐以求的馬鈴薯一袋,小顆裝一袋7顆  

白蘿蔔一根怎麼用都用不完

茼蒿一包七束

豆腐一盒

蔥一把完全沒用到

味增一小袋,一次份量那種拿來煮味增湯和蔥作伴好了

火鍋用牛肉片一盒

洋蔥一顆

 

 

打算展開馬鈴薯當主角的實驗大戰,以家裡現有的食材料理,以下是實驗成果

茼蒿、豆腐、部分火鍋用牛肉片變成湯麵煮掉了,某天谷小韋又帶了一大袋的高麗菜來

 

場地:沒有排油煙機、瓦斯爐,只有一個瞬間加熱很不夠力的電磁爐還有萬用大同電鍋、一個平底鍋一個煮鍋

 

馬鈴薯料理實驗part1 起司馬鈴薯

材料:起司片(之前雄心壯志要早起弄早餐買的起司片只持續了兩週就吃膩..懶了)、馬鈴薯

作法:把馬鈴薯去皮對切先用水稍微煮過,起司片放小碗包保鮮膜,和馬鈴薯一起放進電鍋蒸蒸蒸,一下下就好了

感想:這是我某天的中餐,很有飽足感,但起司放不夠多和馬鈴薯不夠融合,馬鈴薯整個快變成泥很適合牙齒不夠力的人吃,但也太泥了吧,去皮是個錯誤嗎?各路人馬親朋好友給了很多建議就是不加內鍋乾烤、把起司片切碎或條狀加牛油或牛奶之類的,下次改進!

 

馬鈴薯料理實驗part2 油炸馬鈴薯

材料:油(一開始用牛油結果放不夠焦掉只好沙拉油給它倒下去)、馬鈴薯

作法:油用熱、馬鈴薯切成薄片或條狀都可以,我個人比較喜歡薄片,炸到金黃就可以起鍋了,再用衛生紙稍微去點油,趁熱吃不然更油

感想:一炸完馬上開始狂擦地,還好地板沒有被我搞很油但房間炸馬鈴薯味瀰漫了兩天左右,個人覺得不錯吃是不錯的零食只是技術要改進很多,這幾天又開始想要買太白粉,這樣就可以炸薯條煮嘎裡也可以用勾芡捏!

 

馬鈴薯料理實驗part3 馬鈴薯燉肉

材料:火鍋牛肉片三分之ㄧ盒、馬鈴薯、蘿蔔、洋蔥、沙拉油、醬油、冰糖、雞湯塊一點點

作法:馬鈴薯和蘿蔔稍微煮過,洋蔥炒一炒加入馬鈴薯、蘿蔔和牛肉一起炒,加入水和醬油蓋過食物用小火燉煮,加入適量冰糖、雞湯塊提味

感想:太鹹了,而且台式大豆醬油煮起來有媽媽魯肉的味道,還在猶豫之後要不要為了煮馬鈴薯燉肉去買日式醬油,日式醬油都不大瓶但小小一瓶比台式醬油貴啊!話說本人這些料理因為在實驗中都只做一人份,某天和我馬子說我煮馬鈴薯料理他晚上興致勃勃來找我想吃結果沒他的份,好可憐.....(不過炸馬鈴薯他有吃到啦)。

 

馬鈴薯料理實驗part4 咖哩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煮馬鈴薯味增,但看食譜馬鈴薯味增實在還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我和我馬子又沒有老人臭(因為據說馬鈴薯味增可以去除體味),所以還是把剩下的馬鈴薯都拿來煮嘎裡了

材料:一點點米酒、馬鈴薯、冰糖、鹽、雞湯塊、雞肉、嘎李塊、蘿蔔、水、洋蔥、沙拉油

作法:雞肉用熱水燙過去油再加上米酒、鹽巴、雞湯塊一點點磋一磋,洋蔥切片爆香加入雞肉炒,再加入馬鈴薯、蘿蔔一起炒,炒到聞到馬鈴薯的香味的時候放進鍋子裡面加水滾,水滾以後轉小火加入嘎裡塊攪伴至嘎裡塊融化,本來燉久一點應該會比較好,但因為我嘎裡塊加太多怕會襙灰搭所以只好就這樣。

感想:因為同時又煮了麻油雞(加高麗菜和枸杞好喝捏),所以實在沒有位置煮白飯,偏偏這兩樣又非得要熱熱喝,在沒有白飯的情況下還沒吃過這次煮的嘎裡,不過坊間流傳嘎李是沒有人能煮得難吃的料理,所以應該OK

 

馬鈴薯料理實驗暫時告一段落,有什麼好建議幫幫忙提供一下~沒有照片,因為都太醜太丟臉了,不想放上來丟人現眼-__-"

 

又,因為煮麻油雞的關係,儘管使用油的過程中有一直用鍋蓋擋著,但我發現麻油造成房間地板黏塌塌的狀況比沙拉油更嚴重,一煮完就擦了兩次地,怎摸辦?我不想要油膩膩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