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愛的喵咪掩飾這是篇食記

生日當天韋哥提議去吃日本料理(謝謝韋哥>w<),上網找了間頗有名氣的小店。自從和韋哥去了日本後,他就對日本文化深深著迷,而所謂的悖論就是,好的壞的也不是都照單全收,矛盾什麼的,已經討論到有點爛掉了,但不能不承認日本文化有令人著迷的地方,著迷的背後卻又有不能忽略的變態價值觀。

繼續下去就太嚴肅了,不過是吃頓飯嘛,以下是照片集錦,我不太會寫啥美食心得


炸螃蟹手卷,第一次吃到這種手卷,還不錯吃,蟹肉軟嫩酥脆,這樣一個要一百塊



外面那層皮是泡麵?內餡是蝦子?據說是店裡的招牌,但我記得在港式飲茶吃過,這樣一盤要兩百多


炸茄子,這天最不喜歡的一道菜,茄子應該是整顆下去油炸再擺盤,相當的油且不好夾,皮很硬肉很軟爛,不推薦,一盤印象中兩百



明太子炒飯,執著於正統日本料理的人應該會不能接受這是明太子,因為就是小到幾乎看不見的魚卵還有小小的蝦子,還OK不會太油膩,忘記是一百多還兩百


烤鯛魚下巴,一隻一百多還兩百多(真的是對數字不太行-__-)


這道是唯一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的烤牛肉,老闆說是沙朗和牛,牛肉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非常軟嫩(四百多)


附上海鹽還有老闆自製的醬料,醬料看起來有番茄、香菜、蒜末,味道還不錯


味增湯內有豆腐、蛤蠣和很少的魚肉,沒有很大鍋,大概可以乘滿滿四碗,一小鍋一百五

店面不大,據說有三十年的歷史,去吃的人看起來都是上班族或小家庭,窮學生應該吃不起吧。整體來說,我覺得價格太貴了,品質和價格沒有成正比(我們這樣吃了一千四),但如果為了那盤牛肉可以再考慮ㄧ下。

 

對了,這頓下來韋哥只吃了七分飽(但離去的途中又退到只剩五點五分飽,再過一會兒消化完又變九分飽,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吃飽,我倒是吃得挺飽)



水車日本料理
新北市三重區三民街329號
02-2988-2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