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年輕的時候超帥氣啊,身材好好(是說現在也不賴啦,得意)

周星星應該是很多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谷阿韋說他每次轉到東森電影台都有種回味童年的感覺(深夜時段則是另一段回憶),然後他就會開始滔滔不絕背下一句台詞給我聽,有時候還可以區分廣東版和普通話版。


我常常覺得會背或是知道周星星台詞梗的人有種外人無法突破的小圈圈(背出某句台詞馬上會心一笑接下去之類),我高中也曾經加入周星馳同好會的家族,裡面有考題例如哪部電影哪個角色手上拿的是哪本漫畫,可是在我離家上大學之前我家沒有第四台,很多電影我根本沒機會看到。

但周星星還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我第一部上電影院看的電影就是逃學威龍第二集,我還記得那個對當時的我來說大的不得了的電影院裡只有六個人,我爸帶著我和我妹(我媽可能當天有事沒來),另一個媽媽帶著他兩個兒子,我們還有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吃餅乾。

之後我爸還帶我們去電影院看過卜派小子、熱帶魚、驚聲尖叫2、英倫情人、搶救雷恩大兵...,但節省的他幾乎只帶我們上二輪戲院。高中有一天週末下午午睡時,我爸把我叫起來,我們兩人自己去看了當時剛上映的人骨拼圖,沒多久這間電影院就倒了,好長一段時間人骨拼圖的看板就高高掛在大樓上方,讓我有種這是永恆紀念的錯覺。

所以周星星對我來說是和爸爸一起去看電影的回憶,雖然我腦袋有洞後來看了幾百次(誇示法)的整人專家永遠還是會忘記某些細節。記得上次在爺爺奶奶家大叔叔轉到唐伯虎點秋香停下來看被大嬸嬸笑說不是看過幾百次了(谷小韋也是每次轉到這類電影都會停下來說這部我看過大概五百次然後又默默的把它看完捨不得轉台),大叔叔很興奮的說但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小強的由來。

Anyway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打一打我突然就哭了還停不下來,嚇得小蝸不知所措只好躲到流理檯上睡覺(其實有點不想承認,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年紀到哭點低的前兆?),大概是因為關姓政府官員的關係。我一直記得那個週末午後偷偷瞞著媽媽和妹妹去看電影的場景,雖然是我很怕(又很愛)的驚悚片,可是每次想到那些時刻、以前沒有第四台過年必看的賭神系列還有黃飛鴻系列(還有每次轉到都會看的上帝也瘋狂),以及大學每次回家爸爸都會幫我們把被子曬過迎接我們,很多回憶轉來轉去,我就想我其實一直不好意思說但爸爸也是我這個世界上最愛的男人。

 


嗯,回到電影


周星星的電影有特別的點,總是能抓住心裡的某一塊,才會讓人想當成經典語錄背下來吧,我相信那不是單純的幽默那麼簡單。關於故作悲喜這部份,也不是那麼三言兩語就能交代清楚(好敷衍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