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特別是用相機拍照可能要設一個專屬的分類,最近好懶得打字好懶得思考啊啊啊啊啊。笨蛋理論笨蛋考試會讓人的腦袋打結不想動。

今天是土地公的生日,昨天晚上一直聽到里長廣播:明天是土地公的生日,我們有遶境活動,中午一點xx公園集合,總共會走
里、里和xx里,預計傍晚六點走到xx里,請各位鄉親踴躍參加,經過家門口的時候也給他虔誠拜一下。



興奮啦好熱鬧,清晨好大一聲雷,接著開始下起大雨,但鞭炮聲此起彼落絲毫不受影響。

中午想說那就出去晃一下,雨下好大但街上好熱鬧,許多商店都擺出香爐供品stand by

 

 

下雨天遶境真是辛苦了

 

將軍出巡也穿雨衣

 

也有雨衣穿人體上的

 

 

 

 

  

 

 

 

 

官將首也一起

 

土地公的由來雖然有很多不同說法,但生日公訂在農曆二月初二(但也有一說是任職日)。每個月初二和十六的做牙,便是犒賞土地公和他底下的官兵,牙指的是官署,做牙一般是從事工和商兩種行業的人有在注意,要上土地公廟拜拜幫神明打牙祭!似乎是因為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土地和財富是畫上等號的(讓我想到賽珍珠的大地這本小說),所以拜土地公除了保平安,也是祈求財富。生日這天特別盛大,叫做頭牙,也是希望一整年能獲得保佑豐收的日子,到了人間就像喝春酒,老闆希望員工一整年好好幫他打拼多賺錢。

 

打到這邊的同時走到我家啦,趕緊出門迎接去~

 

參考資料:

神龍的民俗二三事,二月初二頭牙-土地公生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地公 頭牙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