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裡的音樂不算多,三千七百多首而已,每次隨著電腦的淘汰更新,因為備份不全總是東少西漏,西低櫃早已客滿,新購入的西低數量又遠不足以激起我納新西低架的慾望(最主要是居住空間也不允許),而且其實很多歌沒有聽熟,不是不喜歡,是越來越少空出時間仔細聆聽。

前陣子決定那就從A開始吧,慢慢認真把自己所擁有的數位電子檔聽過一輪,結果幾乎每次聽到The Black Angels便忍不住不斷repeat,不是老團卻很老痛,沉寂多年的搖滾魂好像被敲到痛處,無法停止。

The Black Angels成立於2004年,來自美國德州,團名出自Velvet Underground著名香蕉專輯的名曲The Black Angel's Death Song,這是一首描述生存與死亡的歌,雖然這樣定義很膚淺,但是歌詞聽來像是對自由的無力與反動,不要叫我負責、不要叫我選擇,我想要沉浸在嗡嗡嗡不用這樣也不用那樣的世界裡:Choose to choose  Choose to choose, choose to go.....。從團名便可感受到樂團追求60年代一種圍繞著死亡、疾病與瘋狂的哲學(就連樂團的Logo都是Nico的臉,只不過越來越難以辨認/抽象/符號化),細讀歌詞的話或許更能體會這種想要嗑到掛,曾經流浪居無定所的烏托邦。

 

網路上找到的介紹:2005年加入廠牌Northern Star Records後發行的專輯Psychedelica Vol.1透過Myspace強力放送開始受到注意(但顯然樂隊現在也不用Myspace改攻Facebook)、參與許多音樂祭演出、幫電影配樂(包括木瓜之城)。 


 

好啦,我辭窮啦!我不會描述那吉他聲線、那疊疊鋪陳有多迷幻,還有漫無目的的嗡嗡嗡什麼的加上空氣搖滾、簡約搖滾、迷幻搖滾等自己不甚熟悉的專有名詞,除了找好連結求人按下去聽,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只有2006發行的Passover,最喜歡以下兩首

 

 

Young Men Dead

這首歌是一個電玩遊戲Fable 3和電影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的主題曲(說到險路勿近是一部我好愛的小說,作者麥卡錫另一本小說長路也是極品,電影由柯恩兄弟執導期待!)(另一部電影非法制裁也有用這首歌)(看歌詞描述就知道為何會被用在這些作品上)

 

The First Vietnamese War

本來想要一首一首歌研究,但我沒力了,第二首歌The First Vietnamese War看歌名就知道也是和暴力、戰爭、死亡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