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她需要休息一下
剛好和史豔文也很久沒見面
昨天找了救星一起帶Helen和Roy去自然科學博物館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去太空劇場
看了最近展出的兵馬俑
今日單字
兵馬俑的英文是Terracotta army 

70歲以上不用門票Roy好開心啊
不過要檢查護照
10點前進去都是特惠票價
很可惜的是英文解說不夠詳盡
也沒有賣英文版介紹書

兵馬俑之後還看了
中藥藥材和器具
可惜一樣沒有英文解說藥材用途
也很難翻譯哩
真是辛苦史豔文啦
他們對候風地動儀之類的非常有興趣
覺得科學和藝術能結合在一起很不可思議

最後很趕的看了恐龍館
會動的恐龍們也相當有趣
可惜時間實在不夠
我的感想是以後帶人家出去玩還是要做足功課啊

下午是我和史豔文的自由時間
媽和爸帶他們去后里朋友家
還巧遇我近10年沒見過面的小學同學

我和史豔文則是東逛西逛
去她家玩去我家玩
吃了很豐盛的垃圾食物
結束美好的一天

晚上糖糖發情好吵
連帶我也沒睡好
今天早上我一直賴床
結果Helen和Roy還對蒙著被子的我說bye bye
於是我很不好意思的起床和他們去逛東海大學
他們對路思義教堂非常有興趣
可惜這幾天沒有開放

另外還看了小牧場
對過去養過幾百頭牛的Roy來說
根本是超小又超擠的牧場

然後去看我妹的母校
再來換我妹之前室友Henry的家人帶他們遊鹿港
我準備要上台北啦

真是美好的回憶
Helen是位很好的老師
就算用錯字她也能猜出妳想說什麼並告訴妳正確的字該怎麼使用
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與求知的心
他們對於自己來台灣旅遊並接待好幾個台灣學生卻不會說中文很不好意思
想學中文
但是對我來說教中文好累啊
她今天寫了"中"問我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該怎麼解釋呢
中文字有太多意思了
字和詞差別又很大唉呀呀

Roy則是位超可愛的爺爺
整天笑嬉嬉的
雖然口音好重講話又快我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但實在是位很可愛的爺爺耶
(要用"lovely不能用cute喔")

希望六月中有機會去阿德雷德找她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