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我中意的嬰兒房圖片都好小,這張顏色不會太複雜,可以接受。

 

最近開始思考要怎麼在有限的空間布置嬰兒房,目前嬰兒房變儲物間了,想要讓小番茄擁有獨立的空間,但爸媽的東西又多到沒地方放,目前最有可能的妥協方式是收納整理,租用的房子實在不想再買大型家具啊,好兩難,只好說服自己嬰兒時期還好,遊戲空間還是以客廳為主嘛。

 

參考網路上嬰兒房佈置的幾個要點

扣除掉目前空間使用上的限制,其他要注意的有

 

      寢具選購以棉質為佳,透氣性高、吸汗,減少對兒童皮膚的傷害。

 

      兒童不適宜睡過軟的床墊,易對骨骼發展造成傷害

 

      溫度適中、燈光柔和(6個月以下的寶寶可加裝小夜燈,除了讓寶寶安心,也方便半夜餵奶,一歲多以後可以漸漸關掉)

 

      色調最好不要太過鮮豔,以免過度刺激寶寶的眼睛-->但是也有一說是強烈對比的顏色可以培養小孩對色彩的敏銳度-__-

 

      避免陽光直射,需要加裝窗簾

 

      床墊不要選太厚的海綿墊,否則可能因汗水或尿水累積在海綿墊內無法揮發,而導致寶寶痱子、膿瘡等問題。

 

      床單最好選擇棉質、吸汗且不起毛球的布料,可以準備1~2個替換。

 

同事大力建議我需要一個尿布檯,IKEA有賣

IKEA Baby changing units & nursing

SNIGLAR 

特價1499,看起來很不穩而且占空間,看到IKEA以前有出結合櫃子的,好想要啊

 

 

為什麼現在沒有了呢

 

嬰兒床

      床板到上橫桿的高度必須要有60公分以上,嬰兒床的欄杆間隙必須小於6公分,以免小孩從欄杆探頭往外被卡住。

      兩邊的床緣,通常會有高、低的調整位置。這些調整裝置必須具有防範兒童的固定卡鎖功能,以免寶寶誤觸讓床板掉下來。

      結構上的金屬配件應該平滑且無尖銳邊緣,才不會刮傷皮膚。

      床內最好有緩窗圍墊,圍在嬰兒床四個內圍,以保護寶寶頭部

      圍墊上的帶子不宜過長,以免勒到寶寶脖子

      小嬰兒長牙之後喜歡啃東西,因此嬰兒床的塗料必須是無鉛、無毒且不易脫落,才不會使寶寶在啃咬中中毒。

      床內最好不要放置玩具,以免睡覺的時候壓到不舒服甚至受傷-->但也有一說床邊擺會發出聲音的玩具讓寶寶醒來可以玩

      床的床單要拉緊一點,不要舖得太鬆,讓床單有張力,以免床單鬆脫,寶寶手一揮,又不小心蓋到口鼻窒息了。

 

今天逛IKEA參考了幾款,可能會再上網看看其他廠牌

HENSVIK 嬰兒床 IKEA 床底板可放置在兩種高度

HENSVIK 60x120 cm

2995

 

GULLIVER 嬰兒床 IKEA 床底板可放置在兩種高度 當小孩長大到可以爬進爬出,即可拆下其中一個床邊框

 

GULLIVER 60x120 cm

3895

床底板可放置在兩種高度 當小孩長大到可以爬進爬出,即可拆下其中一個床邊框

 

BRUSALI 抽屜櫃/3抽 IKEA 附止滑裝置的滑順抽屜 可搭配SKUBB儲物盒,整齊收納物品

 

BRUSALI 80x93 cm

3995

 

MALM 抽屜櫃/4抽 IKEA 抽屜寬敞,有更多儲物空間 附止滑裝置的滑順抽屜 可搭配SKUBB儲物盒,整齊收納物品

MALM 80x100 cm

3495

 

可以努力的方向

擺放嬰兒床、尿布櫃,應該就差不多哩

 

103/12/17更新

結果最後用我小時候睡的嬰兒床,另外還有獲贈一個高價的恩典排嬰兒床放台中、婆家也有一張,總共三張最後都變成擺雜物...番茄睡到兩個月大我們就棄守一起睡大床了T__T

 

尿布台的部分,我覺得在床上換就可以不會麻煩,不需要另外擺一張占空間,北部生活空間都是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床 尿布台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