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輔導老師,我所接觸過的學生,來自各種不同類型的家庭,遭遇各種不同難題,這些孩子的主要照顧者有:父母、父或母單獨一人、祖父母、週遭的親人,其中也不乏毫無血緣關係的寄養爸媽或父母週遭的友人。

 

我出生自所有人都能認同的所謂的幸福家庭,備受關愛的長大,也正在邁入相同的歷程:進入一段異性戀婚姻關係中、歡欣鼓舞準備迎接生命中的第一個孩子,但我不認為只有這樣的成長方式才叫做幸福,也不以此來斷定他人的生活是幸還是不幸,幸福不該由他人定奪。

 

我支持多元成家,捍衛的價值,不該建立在剝奪他人的權利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元成家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