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從上一波韓國Hydis關廠工人控訴無回應後我就立志拒買信誼的書,儘管台灣童書出版如此被壟斷,當紅的小黃點艾瑞卡爾一堆都信誼,消費者能選擇的只剩買原文了(但原文書好貴)(順便練英文)(還有日文)(但克羅埃西亞語就無法,只好看圖說故事)(所以抵制需要資本,好悲哀)

 

週末逛賣場終於開到車好開心

 

再去另一個賣場UNIQLO遊戲區玩積木

 

媽媽我對這組磁鐵挖土機有高度興趣

 

playme最近換玩具了

 

這幾個官網沒看到

 

有鑑於番茄的便秘問題,我們決定來加強蔬菜量的攝取。

 

很多人告訴我們番茄就是少喝水、少吃青菜,給他吃多一點就好啦!說的容易,做起來難啊!!!!

 

這個階段的小童有一種頑強的固執行為,要改變行為的方法就是強勢!同事訓練女兒喝水的方式是摔破水壺、罰跪、鞭打(校園裡也是有很多施行體罰的老師啊),這招真的很有效喔,他女兒每天喝超多水,但是要我們在多喝水和嚴懲之間做選擇,我們還是比較在意心理的需求,說是寵女兒也好,但除了嚴懲應該還能有其他方法吧?就是一段漫長的嘗試之路。

 

週末決定來嘗試上海菜飯,一般而言有兩種料理形式,一種是還沒煮過的材料放進電鍋和米一起燉煮,另一種是飯和料分開煮熟再加水一起拌炒,像是無油的炒飯,我們選擇第二種方法。

 

材料:白飯、A菜(菠菜、青江菜也可)、玉米筍、松阪豬

 

步驟:

1. A菜、玉米筍切丁、松阪豬切末

2. 將切丁的A菜加糖、鹽放進塑膠袋內,可以逼出菜的水分,擠出來去除苦味

3. 先將料拌炒後加入白飯拌炒

心得:肉醃過(或用培根)、用高湯煮飯味道會比較有主題。

 

大廚煮飯時番茄也在旁邊煮,還會觀察爸爸的姿勢邊模仿,說自己在煮菜菜的飯飯

 

 

分配全家人的食物,爸爸特多有四盒、媽媽一盒、番茄一盒

 

完成!

 

平常在韋爸媽家都不吃青菜的番茄吃掉好大一盤,還嫌媽媽弄太慢直接抓盤子,兩支湯匙同時使用才過癮,肉條也會自己抓起來咬不用爸媽剪小塊(水餃也是喔)、飯也是自己吃得很開心,一邊吃一邊微笑看爸爸撒嬌說好好吃喔,嘴巴真的很甜欸,哄得韋哥說寒假要努力每天至少煮一餐給番茄吃,至少蔬菜的攝取量多很多。

 

收到新書

 

三本 

Lulu's loo:小朋友自行如廁的學習操作書,番茄看了覺得Lulu根本就自己的化身,身邊也有貓呢!看一看會自行連結去找小蝸和老皮

My First Christmas Keyboard Book (音效書):這本音樂要自己彈!適合五歲以上的小孩,番茄就只是擁有一本會發出單音的書,如果可以好想退啊,雖然是滿精美的,但不推

Hello! Farm (硬頁推拉書):很大一本很好玩,可以拉羊兒奔跑、看咕咕雞的房子,推!

 

 番茄最近開始會唱自己編的歌,應該明年此時就能說自己編的故事了?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