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 (2)  

愛媽媽手工皂師法自主婦聯盟,一群熱愛自己動手做的婆婆媽媽們,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有夥伴的手工皂被朋友拿回去洗頭,誤打誤撞讓因毛囊阻塞髮量日益稀少的男子恢復往日雄風,重新找回絲絲秀髮,從此一傳十十傳百訂單大爆增。

 

源起

 

愛媽媽自從開始做手工皂,我就沒有再用過一般的肥皂,原本冬天容易乾燥裂開的皮膚,洗完澡後可以明顯感受到滋潤不乾澀的差異,也順利安然渡過懷孕容易過敏發癢的前半段,最近一週庫存暫時用完,用了別款肥皂馬上身體開始起義,較易摩擦處起了好多紅紅小小的疹子,奇癢無比,不確定是該來的總該來還是因為換皂的關係。

 

可以肯定的是愛媽媽手工皂因為是做來自己用,使用都是很好的原料,品質不用擔心。愛媽媽告訴我,坊間味道濃烈的香皂都是加了很多香精,一般就算加了精油,味道也很快就揮發掉,所以真正天然無害的皂,是沒有香味的。也因為沒有添加石蠟、硬脂劑使皂能夠很快變硬,愛媽媽手工皂摸起來比較軟,而且等待的時間也比較久,需要一個半月的皂化過程才能使用,雖然做皂的門檻低,但需要耐心等待,常常家裡客廳擺了一堆等待皂化的皂,讓愛爸爸看得很不順眼警告愛媽媽要適可而止。

 

因此,為了(有理由說服愛爸讓愛媽)能夠源源不絕的盡情做皂,愛媽媽想要以幾近成本的價格(加一點點下次繼續作的材料費)將手工皂拿出來賣,有在用手工皂的就知道坊間一塊價格多高,但愛媽媽天性害羞,覺得手工皂人人都可以做,拿出來的目的是這樣愛爸爸才不會覺得愛媽媽很浪費,不事生產只知道消費。

 

l  

我結婚的婚禮小物除了愛媽媽拼布小包外,還有愛媽媽手工皂以及愛媽媽手工菜瓜布,相當熱愛手工藝的一家人呀!

 

照片 1 (3)

送禮自用兩相宜

 

關於愛媽媽手工皂

因此一公克的手工皂只賣一塊錢,平均一塊皂約台幣一百塊,一塊皂我和韋哥可以拿來洗澡洗一個月以上,我妹拿來洗臉洗頭洗身體,說洗了兩個月都還沒用完,看每個人的使用狀況而定。愛媽媽手工皂目前有兩款,分別是:

~左手香皂~

照片 3 (2)

 

照片 4 (2)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沒有花紋的皂,洗起來較為順手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亞麻仁油、乳油木果脂、左手香葉、茶樹、馬鞭草精油。

可以減緩毛囊堵塞(趕快拿來洗頭)、過敏、皮膚乾裂等症狀,目前我洗澡用這塊。

 

~紫草皂~

照片 5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梠油、蓖麻油、酪梨油、甜杏仁油、紫草浸泡油、母乳、薰衣草精油。

紫色的皂看起來很有質感,可以用來安撫、消炎、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清潔效果比較強一些(有人說拿來洗臉可以減少痘痘的爆發)

 

使用說明:沾水後搓出泡沫依一般洗臉或沐浴。 
保存方法:放置陰乾處,底部避免積水。

 

這兩種拿來洗頭洗臉洗身體都可以,上網查有很多相關介紹,老實說有些使用效果我看了覺得也太神奇,似乎過於誇大,使用上舒服、適合自己的體質,其實沒有誇張的功效也沒有關係。

 

購買方式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將你的Email留言給我,我會盡速和你連絡,目前庫存較多的是左手香皂,約莫有15塊,紫草皂約5塊,想大量購買的也可以留言預定,愛媽媽馬上做,大概經過一個半月的時間皂化就可以使用囉!

 

郵資看購買的重量多少實報實銷,例如100公克一般的小包裹運費是10元,或需要掛號則是30元,可以上中華郵政查詢,決定購買的數量我也會查好告訴你的。

 

照片  

第一批之一,這三塊加運費290。下班就拿去寄。愛媽媽說最近天氣不好,所以新皂要等放晴才能開始製作。之後還有胡蘿蔔皂(我喜歡胡蘿蔔皂的顏色),還有小黃瓜皂(不知道愛媽下次有沒有要做)

 

一些關於皂的介紹
皂只是清潔用品,不是保養品,它的確可以做到部份保養品的功能,但不是全部,因為沒有人用皂後不沖洗,也不會抺在身上停留很久。


手工皂和市售香皂的差別

一、保濕效果
一般市售香皂採高溫製法,在皂化過程中加鹽,做出來的皂可以立即使用。手工香皂則必須等待至少一個月,這是因為手工香皂含有大量甘油跟鹼,而甘油對肌膚有很好的保濕效果。

二、化學藥劑
一般市售香皂添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起泡劑、硬脂酸、螢光劑等元素,如果自己做便不需要加這些化學元素,這些藥劑不只造成肌膚的傷害,對環境有負面的影響,因為界面活性劑無法自然分解,且長期用含有它的沐浴產品清潔身體,皮膚的油脂也會被帶走(所以有人說不要用香皂洗臉),甚至可能影響到我們的飲用水品質。

三、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效果
手工皂是否一定對異位性皮膚炎有效,這個看法眾說紛紜,只能這樣說:如果異位性皮膚炎是因為接觸化學清潔劑而引起的過敏,那手工皂的確有效,但若它的問題是其他因素所引起,例如:胎毒、飲食......等,那麼手工皂只是香皂, 請不要期待手工皂有治療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