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媽媽專科唸服裝設計,雖然自陳當時不是用功的孩子,布的種類材質化學特性打版很多時候是蒙混著過關,但還是打下了不錯的基礎。打從小開始就穿媽媽自己做的衣服,我想在那個年代這是很多人的回憶,有一個好手藝的媽媽是件很幸福的事,偶爾也可以看到我家女孩們穿的衣服和窗簾是同一花色,更甭提母女連心三連發的親子裝了。

但比起做衣服,愛媽媽更愛做包包,有一段時間有靜止娃娃的刺繡,更常的是拼布包,聖誕節有應景款紅布底聖誕樹的A4布包包,聖誕樹是好幾個不同細節的綠色花布拼織而成、拼織出的花朵,那個年紀的我想要卡通圖案的包包,但愛媽總說自己做的更好,當時的我不能理解,到現在每次一有新款出現必A,帶在身上經常獲得稱讚,還被路人搭訕問起!

縫紉機從古老銅色款變成白色華麗感,功能越來越多,但不能取代手工縫線的工感。儘管後來從事了完全不同的工作,整日忙於電腦前進行文書處理(還有打小遊戲),但閒暇時間拼布一直是他的興趣,家裡媽媽占據了一整層的房間,起居室也是工作室,櫃子裡擺了滿滿的布和各式工具、裝飾小物。幾年前媽媽退休,更成了拼布老師,收了好幾個學生喜孜孜投入拼布生活,更想將拼布從興趣擴展出去。

愛媽沒有整理的觀念,很多布喜歡買了放著,久了想到要出清,神奇的透過拼接、樣式的差異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很多布價值不菲,是設計師叫得出名字的布,投資好多在這些布上,現在他想要賣掉一些作品、出清一些布整頓整頓(才能買更多的布)

愛媽Emily的第一件出售作品(試用版)

拼布錢包

日本拼布大師佐藤由美子設計的布,每一款圖案搭配顏色都有特殊的安排:招財、納福,這一款名稱叫鳳梨,會帶來財源,內有襯裡雖然使錢包體積較大,卻也增加質感

 

皮製的小花鈕扣將兩邊拉攏在一起,方便使用與收納

 

中間綴有蕾絲貼心設計,容量大可以輕鬆收納卡片、零錢,放紙鈔的空間加上拉鍊更加保護,我把去白沙屯求的福一起放在裡面。我這一款的拉鍊是塑膠普通款,其他款製作中的錢包拉鍊會有銅製的可愛圖案:小花兒、小女孩,或是不介意拉鍊頭比較大一點,也有小貓、小豬和小牛...等

這幾天試用心得非常方便呦~~~

 

第一次試賣殺成本半買半相送,送禮自用兩相宜~

 

意者請洽 scarecrowca@gmail.com,或留言給我你的連絡方式:)

 

看愛媽的其他小型作品 Mon's Mon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