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最後一周是五年級期待已久的跳蚤市場,早上兩節課全五年級嗨翻天。早在一個禮拜前小孩就來邀約請我一定要大駕光臨,學校也到處貼滿廣告海報。

 

用鋼彈吸引人

 

有的班級用便宜划算、商品種類多吸引人

 

行銷手法大會串

 

滿多少送獎品的行銷策略

 

接近五年級教室區是人滿為患啊

 

 

老師們很容易受到學生的熱烈歡迎..呃,是推銷,因為大客戶來了。

IMG_8986  

 

這是我馬吉,打掃輔導室的小幫手,每天早上都會邊拖地邊和我閒聊,從我早餐吃什麼到幾點來上班都能聊,跳蚤市場的活動就是她告訴我的

IMG_8984  

 

同學一起編的手鍊,這個商品很多班級有賣,但這一攤最有系統,商品陳列最吸引人

IMG_8985  

 

學生此起彼落:

老師這個2010年的杯子超適合妳,非妳莫屬

老師,妳這麼漂亮,這隻玩偶算妳便宜一點

老師,這個LV包包妳別看它小,哪一天妳要去宴會沒有它,妳會很後悔啊啊啊啊

 

有的學生還會一直黏著老師瘋狂推銷,有的學生會用哀兵政策眼神楚楚可憐,拜託妳買

 

老師好難全身而退。認識的靦腆小孩今天都變得不一樣

 

有班級一進教室導師馬上暫停音樂(小蘋果),大聲廣播:讓我們熱烈的歡迎,咖咖老師的光臨

 

馬上蜂擁而上強烈推銷啊啊啊啊啊

 

棋靈王沒有全集,小孩說因為家裡只有這些

 

小孩說:老師,這個玩偶我算你3塊錢就好。(等五秒鐘看我沒反應)不然這樣好了,我今天大放送,算你2元!

IMG_8992  

 

老師被攻破,決定阿莎力付10元不用找錢還自我感覺良好,結果回辦公室才發現:這隻玩偶定價寫20元

勇敢湯10元

 

下一節再去東西就少好多,發現最滯銷的是包包,小孩纏著老師狂推銷包包。

 

這攤有稍微分類,有一集灌籃高手,第二趟去想要買一些Hello Kitty給小姪女們,結果通通完售啦

 

也有很多遊戲的攤位,有套圈圈

 

這攤第二次去也好多都沒了

 

依類型分類

IMG_8998  

 

 

 

 

依價格分類,這隻兔子很新又可愛,也是第二趟去就沒了

 

 Line娃娃都超新的啊,也是第二趟都沒了

 

IMG_9009  

 

所有商品都有列冊,賣掉的圈起來

 

這攤滿桌紙膠帶,一個10元買三送一還送氣球,擔心小孩浪費爸媽錢還確認一下紙膠帶的來源,小孩說因為阿公在做這個,老師馬上又失心瘋啊。

結果後來同事說晚一點去,她買到買三送二

 

 這本15

 

 

超有質感的鯨魚,摸起來是皮製品,小孩賣5元

 

今日最喜歡,買給自己的

IMG_9015  

 

 同系列的章魚,也是5元

 

 帶著Ikea的貓(15元)逛攤位遇到小孩,小孩一臉羨慕的說她也好想要貓咪,所以貓咪以很認真種菜為由送給小孩了。

如果這整個活動所有的企劃都由小孩自己討論、執行,會是非常浩大的工程,花很多的時間,但學習非常多,從數學、美勞、國語...都可以融入,非常精彩。我看到有幼稚園就設計這樣的活動,還讓幼稚園的小朋友自己討論。

 

可惜的是礙於正規課程進度壓力,小朋友告訴我許多細節跟規劃由導師直接指導。

 

不知道家長的心情是?如果以後番茄拿我買的昂貴玩具去便宜賣...價值觀的高低是否該由花費的金額來判斷?是可以好好討論的一件事,這樣的活動,應該可以設計學習單,讓孩子回家與父母好好的討論,對於金錢的重量、玩具的價值取捨,才不會淪為好玩而已。

 

但確實是非常好玩,老師小孩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蚤市場 價值 金錢觀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