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46

把客廳再重新整頓一番,讓各種遊戲媒材更容易取用,栗茄也能花更多時間在這個空間自己遨遊。韋哥說平日番茄會自己拿著一疊書慢慢翻閱,或是自己拿水彩畫畫。

 

「你就說吧!再來」,蕃茄請我上傳這句話,她說是我在畫畫的意思。

IMG_3374

 

蕃茄畫了自己、爸逼和馬咪(下)和在阿公阿嬤家的小栗栗(上)

IMG_3377

身體最重要的部位除了五官就是是捏捏和肚臍

 

IMG_3378

 

這張忘記是什麼了,但每張圖畫完我會標註時間、標註他口說的內容存放在專屬的資料夾(詳見[茄]作品的保存)

IMG_3379

 

因為水洗水彩已經用完媽媽遲遲未再添購,最近改用水彩盤

IMG_3567

但她說她在做各種口味的章魚燒

 

這是某一天和爸爸在家上班的作品,左上角是南瓜,下面四張是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

IMG_3636  


每天下班回家番茄會問我整天在幹嘛,我也會問她和爸爸一起工作在幹嘛。一起吃飯、一起拜訪合作的廠商、一起吵架、一起接媽媽下班。每天一起做很多事,韋哥和我說,番茄有時候會自己抱一大疊書慢慢閱讀,因為每本書她都聽得滾瓜爛熟,在翻閱的過程中她可以自己講出幾乎全部的內容。對畫面的觀察、開始學習辨識、書寫文字,昨天在看幸福路上時,也可以看到這些成長中的學習,指著畫面詢問我一些口語沒有說出來的訊息,看到蔡依林的名字出現在畫面興奮喊出那是我名字裡也有的林。然後開始畫大量的人,畫自己、畫爸媽、畫弟弟。盡可能提供給她各式各樣的工具,得到的回饋常常不是原本期待的樣子,例如水彩盤變成章魚燒的烤盤,塗抹的不是紙張而是一疊疊的(玩具)碗盤,這些也就都隨她去了。

 

IMG_3596  

 

IMG_3292  

 

IMG_3416

 

IMG_3420  

 

姊弟倆感情緊密無比,每晚睡覺一起搗亂。栗栗把毛巾丟出來,番茄就一件件摺好放回去。我常對番茄說弟弟最喜歡妳了,所以妳做什麼弟弟都要學妳,也確實番茄笑栗栗就笑,番茄哭栗栗哭得更大聲,有時候番茄跳舞,栗栗也要模仿但姿勢不到位,這畫面真是無以倫比的美好。

前幾個晚上我對著栗栗說親親,栗栗噘起嘴巴親了一下我,番茄也噘起嘴巴等著被親,栗栗淘氣的搖頭拒絕,番茄就崩潰大哭了,哭哭啼啼委屈的問我:馬麻為什麼弟弟不要親我,哭得超傷心我卻一直大笑,昨天我們又來親親的遊戲,栗栗親親我、親親姐姐,親完以後番茄終於滿足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