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802

番茄滿六個月了>w<

 

要紀錄的太多,現在比較著重在大變化上,不然每天這樣整理耗掉太多時間,最近比較認真在整理動態的影片,也終於把女朋友二號拿出來用,拍照技術要再加強,用快門模式拍的照片都太暗,但光圈模式又太糊,難道該換個單眼嗎(攜帶嬰兒東西就已經夠多了,再加一顆鏡頭好恐怖,還是靠阿嬤就好)

 

2014072601

走粉紅點點系列的番茄,超會看鏡頭,也超愛搓腳趾頭

 

20140772302

不得不再次強調,客廳鋪這樣真的好方便,番茄自己滾動,還有小蝸示範如何舒適的趴著,媽媽洗菜、爸爸煮飯、老皮控制全場在制高點(冰箱上或櫃子上)俯瞰大家

 

20140772706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很多人推薦的aden anais包巾還好,就是條輕薄的小被子,但棉絮有點多,好險我只買了一條

 

 20140772406

五個多月的番茄,終於突破肥肚肚的障礙,吃到腳腳啦!

 

20140772401

 但不是很順利,只吃得到右腳而且幾秒鐘就滑開了,吃腳腳也是要看天份的啊

 

20140772402

用嘴巴認識世界的番茄,也是用嘴巴在啃繪本,好啦!至少有表現出興趣(馬上把薄紙印刷的繪本放置高處)

 

番茄的台中阿公阿嬤一直雞雞叫放暑假都不回台中給玩,這禮拜回去陪阿公阿嬤

 

20140772705

先來到韋哥的表姊&堂哥家,番茄小小年紀已經是人家的阿姨了,而且姪女年紀比阿姨大是怎麼回事?小朋友整個錯亂,到底是妹妹還是阿姨?請帶我娓娓道來,原來是韋爸來自一個父母各自有原本家庭的結合,韋爸是韋阿公阿嬤的第一個小孩,但在兩人結婚前都有各自的孩子,以至於韋爸和上面同母異父、同父異母的兄姐年歲有差異,也才會有輩份這樣的落差。韋哥的姪女只小我兩歲,她的女兒一歲多但是要叫番茄阿姨哩!

 

20140772704

一回到台中先來張大爺坐姿,眼神看向媽媽像在說;快來人伺候本王。話說這一個禮拜媽媽真的是在伺候茄大王,除了母奶無限暢飲外,要抱要玩都輪流有人不遺餘力在作陪,平常在台北韋爸韋媽也都這樣照顧好辛苦。

 

20140772702

番茄阿公阿嬤剛從葡萄牙和西班牙回來,在H.M.和Baby Zara買了好多漂亮的衣服,H.M.童裝超便宜,我媽說買了四件臺幣不到一千,相較起來Zara貴好多,但質料也比較好

 

20140772701

 這整套包屁裙加帽子都是H.M超吸晴,接下來一天一套新衣服

 

2014072701

這粉紅點點包屁衣也是H.M的。番茄最近的睡姿呈180度旋轉,有時候會到360度,床的半邊都被她包了,有時候爸爸在會覺得床好擠(小小聲說)

 

2014080201

 不留空間給媽媽

 

2014072801

已經會自己把小球從大球中拔出來玩,每一個都啃啃看,最近拋棄原本最愛的刺粉紅,改鍾意橘色布包的那款,每天咬得濕搭搭

 

2014072805

盈蔳姨和阿德叔來陪玩好開心(≧∇≦),這件洋裝也是H.M,是阿公挑的,我覺得穿起來很有女童味(終於),韋哥非常喜歡,覺得穿起來像小魔女

 

2014072901

回台中這幾天糖自覺地位備受威脅,中午還主動跳到我爸懷裡尋求慰藉。幸好有鄰居小妹的溫言軟語,小童則是專心在自己的世界玩安全帶。

 

2014072902

聽故事(聽阿嫲發出奇怪的聲音)。艾瑞卡爾的這本音效書有很多動物的聲音按鈕,我爸媽超愛按了以後模仿超不像的聲音誤導小童,例如大象的叫聲被他們一模仿變成一個尖銳的巫婆叫聲,番茄反而看得很專心。這系列繪本的好處是圖畫簡單,很能夠自己編情境,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另外最近忍不住跟買了英國usborne的立體翻翻書和交通玩具書,超期待(根本是媽媽愛玩)

 

2014072903

番茄她娘回台中第二天開始喉嚨痛、頭痛、想吐,忽冷忽熱,無法入睡,番茄本人凌晨三點,突然翻身起床從左滾到右、從上滾到下,化身成一顆不停滾動的皮球茄,她娘心想:好險感冒的是她娘,希望感冒快好,才有力氣服侍皮球茄。圖爲皮球茄把球挖出來困難選球中

 

2014073001

番茄先從腳底有支撐可以蹬的移動,到現在已經開始嘗試用膝蓋出力匍匐前進了!

 

2014073003

[親餵母奶的好處]

隨時隨地可以掏奶安撫肚子餓會雞雞叫的小童,和朋友出門喝下午茶的番茄安靜了一陣開始凹屋叫,媽媽馬上披上盔甲哺乳巾掏奶餵食,小童超囂張喝太爽還把腳跨在桌子上。可惜台灣對於公共場所的哺育還沒有很友善,媽媽不怕露奶,但路人很怕...

 

2014073008

鎮定的貓和嬰兒

 

2014073009

唸十四隻老鼠去郊遊和晚安,番茄開始會靜靜的聽,唸完了哎哎叫似乎還想再聽。是說怎麼這系列只剩六本,第一集大搬家跑去哪裡了?我最喜歡的大搬家咧?

 

2014073011

[愛]

六年前的今天我和韋哥決定將手牽在一起,六年來我們從到處趴趴走的悠閒生活變成到處逛賣場溜小孩的育兒生活,很約束但也很新奇有趣。六年的時光讓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不管是心靈還是生活上都很能互相依靠,這樣的生活挺好的,要一直這樣下去噢!週末再來一次慶祝六週年+情人節+第一個爸爸節+番茄半歲吧

 

2014073012

有小童在阿公每天心情都好好,睡醒第一件事都是來和番茄打招呼

 

2014073102

這天在好市多買了Pekkle四件339的包屁衣,台中的尺寸比較齊全,台北通通只剩下6M,是說番茄穿12M的包屁衣超級剛好到快要穿不下溜。好市多目前只有幫寶適和滿意寶寶的尿布,想要等大王境內出來時去搶購L(沒錯,M的尿布很久以前就在勒大腿哩)

 

2014080101

前一秒還自己睡自己,後一秒張嘴呼喚捏捏,媽媽立馬掏奶(不良示範)

 

2014080104

把拔把拔把拔(^∇^),一個禮拜不見的大玩偶把拔終於出現了

 

2014080105

番茄現在整天說話說不停,不然就是噴口水,熱愛發出各種聲音,發現媽媽褲子上有顆扣子,閉嘴安靜玩了十分鐘。該考慮Alex那款扣子玩具嗎?

 

番茄阿嬤帶大家來慶祝情人節,吃港町十三番地

 

2014080108

 結果菜才剛上桌就換嬰兒餓了,媽媽先餵奶,但還是搞不定小童(可能太熱)

 

2014080111

最後還是輪流抱(能安穩吃飯的日子快結束了)

  

2014080109

 小童現在對大人的食物超級有興趣(大人都呈現吃得很猴急的樣貌)

 

2014080110

 小童剛喝完奶的臉

 

2014080204

來春水堂滿足媽媽最近愛上的芝麻奶茶,等待期間番茄睡醒,不斷抬頭望著抱著自己的!這是誰?誰在抱我?一直露出這個表情好可愛喔(媽媽好自戀喔)

 

2014080205

原來是阿嬤溜小孩(溜自己的小孩和小孩的小孩),邊溜邊滑手機!

 

2014080302

來吃親子餐廳QBee森林,一樣又因為冷氣不夠強小童超級難搞,好好的早午餐都只能吃得很趕,我的食用心得

 

1.早餐分量我吃差不多剛好,大胃王可能會吃不飽,印象中兒童餐一種,大人餐點四種,選擇不算多,大人220加一成服務費

2.一樓冷氣不涼,八點半開始營業,我們十點到小童待得滿身大汗,看別人寫的文章也有提到冷氣不涼,我覺得這點需要先解決,不然夏天帶小童熱呼呼很難受

3.這種早午餐出餐速度好像都不快,遇到前面來大批客人就得等很久,我們的被搞錯延後出餐,韋哥臉很臭老闆娘一直來道歉,後來送上一盤餅乾,但後來發現別桌也都有餅乾XD

4.餐點中規中矩,稱不上好吃但比新莊的日初好(有人墊底XD)

 

但別的小朋友看起來是滿開心的,還自備鏟沙的玩具,老闆還會發糖果餅乾取悅小童(然後媽媽一直在旁邊用眼神殺人說妳可以吃糖嗎給我放回去)

 

1  

番茄原本大概八點到十點間會邊吸媽媽捏捏邊進入沉沉的夢鄉,到隔天早上不會清醒(但會邊睡邊張嘴吸媽媽的捏捏,媽媽也會邊睡邊把捏捏掏出來給吸,變成反射動作了)。但最近兩周開始,番茄對聲音非常敏感,一點風吹草動都容易醒來,然後就不睡了不睡了不睡了,也不會哭鬧,就是會很清醒的想要玩或是大聲說話,不理他大概過半小時會開始想睡覺,但變成十一、十二點才睡著,擔心影響到發育說。

 

不知道是不是過渡期,希望回到早睡早起的時刻!清醒的番茄也不一定一直要陪玩,有他有興趣的玩具在就很好搞,例如這個他最近的新寵,四個月大時拿給番茄只會拿起來往自己頭上敲,現在已經可以玩得速速叫囉,邊邊的設計很好咬,番茄會咬到一直發出噗揪噗揪的聲音,非常過癮。這款還有邊邊做成像綠色小花的花辦的款式,小童應該也會很愛!

 

2014080112

[性別意識]

我是有意識在對抗女孩兒=打扮水噹噹=粉紅色=蓬蓬裙兒的媽媽,昨天逛好事多,硬是把阿嫲手中粉紅點點包屁衣組換成這款藍色水中系列,茄姐也很配合的動作走隨性豪邁風,沒在給你矜持!剛茄姐瞄了媽媽一眼,翻身繼續自己睡自己,現在還不時放幾個響屁,真不虧是我女兒。Ps番茄還沒要當姊姊,茄姐只是一種大姐頭式的形容。

 

[安全依附] 

回去一個禮拜又上台北了,現在的小童開始有分離焦慮,正在建立安全依附,很會認人,又不能離開媽媽太久,所以一個禮拜已經是極限(是說爸爸一個禮拜不見番茄也是會想念)

 

晚上先帶去公婆家讓小童適應,一個禮拜不見小童不給韋爸韋媽抱了,瘋狂大哭一直縮在爸媽懷中,還哭到顫抖,是有這麼委屈嗎?爸爸聽到好捨不得,趕緊把小童抱走。之前在PPT上就有看到媽媽分享,產假加育嬰假八個月結束後,孩子要拖公婆照顧,帶去公婆家孩子哭到不能自己,但公婆不准媽媽抱,說媽媽一抱他們更難帶,小孩會知道大哭=得到媽媽抱(初級制約嗎),於是小孩在客廳大哭媽媽在房間一起哭,網友一致建議這是必要的陣痛期,媽媽最好離開聽不到小孩哭聲,讓孩子練習適應,吼,我看了好捨不得捏,原本打算如果隔天一早番茄又一直哭就要留在公婆家陪小孩

 

2014080301

番茄剛睡醒的時候最好玩,傻傻的不是一直笑就是自己玩

 

結果今天和媽媽一起賴床,出門前趕緊備好奶(退冰)、副食品(昨晚先煮好冷凍,發現需要買儲存盒),出門時一再和番茄強調今天要去新莊阿公阿嫲家,拔麻下午去接妳喔,一直傻愣貌給我當耳邊風。結果到阿公阿嫲家看到喬喬姊姊就忘記媽媽了,果然孩子帶孩子最好帶阿!都沒有適應問題,謝謝喬喬姊姊(淚)

 

P1110108

 

P1110107

超級愛噴口水的番茄,這是噴得很爽快的臉

 

[滿足了以後]

身爲一名輔導老師,我自己的育兒態度是傾向滿足幼兒的需求,這和我的工作經驗有關,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理論雖然過時,但我認為仍有值得參考之處,也是回到羅傑斯以人爲本的概念上,針對不同個體提供我所能給予的,滿足基本需求後再來談其他,這對我自己來說也是比較輕鬆開心的態度。所以番茄受驚我會安撫,不喜歡被陌生人抱我會接手,而非強迫她接受訓練,可能這樣的孩子會比較黏人,但同時我也發現,當她受驚了,睜開眼,看見信任的大人在身邊,很能安心自己入睡。待大一點,更好溝通了,再用講道理的方式讓她明白,爲什麼有些事情以前可以,現在卻不行了等等,讓她知道爲什麼,而不是不明究理的服從大人。我希望自己能堅持,也能有自信,畢竟第一次誰不是在嘗試中學習!

 

5  

茄:馬迷妳看妳看,我可以靠自己拉扯、拍打這個鈴鐺,不需要妳抱抱了耶!!!

馬迷:是呦妳好棒棒,要不要趕快睡覺棒棒加三倍呦~

 

番茄今天整天斷斷續續小睡好幾段,下午甚至和媽媽一起睡了好幾個小時,睡到搞不清楚時間,現在很努力弄昏小人,才有時間去準備番茄明天要吃的副食品呀!

 

最後

 

 

今天整個早上都在聽魔法公主的配樂,週末斷斷續續連看了兩次,每次和韋哥一起看宮崎駿的卡通,都會忍不住一直提小時候看故事的主體,長大以後每看一次都會接收到不同的隱喻,魔法公主是1997年上映,我剛上國中,還是需要把所有人物歸類區分出好壞的年紀,我搞不清楚被邪靈附身的山豬、看似要毀滅山林的山獸神到底是好還是壞?男女主角最後有沒有在一起?為什麼人類執意要引發戰爭?小精靈長得好可愛。

 

需要故事的結局告訴我主角最後的歸屬,但這些我在宮崎駿的卡通中都找不到,雖然迷網,但也讓我知道世界上不是所有故事都能得到單一的結局。

 

宮崎駿真的是陪伴我長大最棒的朋友。小時候也看迪士尼,覺得阿拉丁、風中奇緣和小美人魚的音樂好好聽,但就只記得音樂好好聽。雖然說這樣比較有點怪怪的,但吉卜力產品的地位就是會讓媽媽忍不住瘋狂碎碎念,好希望有一天能去聽久石讓的現場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