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番茄很愛笑,而且越來越愛動,像蟲一樣整天扭扭爬爬,早在番茄五個多月時,我和韋哥就毅然決然把客廳和房間改造成方便幼兒活動的空間(詳見遊戲空間大改造::房間/趴趴練習地遊戲空間大改造::客廳/主要遊戲房)

 

這個改造非常重要,因為我和韋哥都認為,必須盡量讓番茄自在的移動,有助於空間能力的培養。幾個月使用下來,有幾點心得想要分享:

 

使用LG舒適毯雖然非常方便活動,但有幾個小缺點:

1.因為面積無法一片式拼接完成,所以拼接處有隙縫,底下墊巧拼長期踩踏被擠壓,加上熱漲冷縮的關係,隙縫會越來越大,容易藏污納垢

2.這幾天下雨,明顯感受到濕氣,地墊踩起來有種潮濕的感覺,韋哥說如果定期打蠟或許能改善這樣的狀況

3.有養貓的話,其實表面非常容易被貓刮出痕跡,那個部分就會有點刺刺的

4.直接用濕拖把清潔,容易留下骯髒的水漬

 

 

主要就是清潔和有濕氣的問題,或許有些困擾,但我還是覺得便宜好用,建議想要鋪這種地墊的朋友,還是不要為了省錢,盡量可以完整大片就完整大片鋪,非不得已才來拼接,可以稍微增加一些耐用性喔!

 

假日我們通常會先把地墊用酒精濕紙巾和一般濕紙巾擦過兩次,因為上面太容易苟小蝸的塞,也稍微把貓毛擦掉一些,把番茄擺上去她就很能自己玩了

 

非常清楚知道這格角落放很多玩具和繪本,會自己爬過來找玩具玩

這禮拜進展到可以自己把書從盒子裡拿(倒)出來

 

倒出來的過程。番茄最近喜歡用倒的方式拿玩具,拼圖也用倒的、書也用倒的,倒出來一開始還有模有樣像要選書來翻,其實只是選擇比較好吃的角度啦

 

每次番茄把遊戲區用亂,我們也不急著整理,等要離開才會稍微收拾

 

也喜歡自己把鼓書拿出來,目前只能夠順利打大鼓,小鼓範圍小,番茄只會不小心發出聲音,艾瑞卡爾的聲音書也是按鈕比較小,還不會自己按出聲音,但看媽媽按會表現出好奇的樣子。另外也非常喜歡看移動中的吸塵器,如果有掃地機器人應該會追著爬吧。

 

這天因為風大,又不想關窗空氣無法流通,讓番茄帶帽子玩,番茄最近很愛吃這個以前為了帶小團體買的大骰子。

玩到一半不小心把刺刺球踢飛,老皮馬上衝去揀

 

也很喜歡吃這個咬咬樂,和咬咬樂的袋子

 

最近周末常讓番茄到客廳玩,已經和老皮非常要好,老皮經常會主動模贈番茄,番茄也都會用拍拍回應(但力氣來是有點大,偶爾還想抓老皮的尾吧)。這禮拜他們兩個要好到小蝸終於開始有危機意識,擔心自己被排擠,主動到離番茄比較近的地方看她玩。

 

看爸爸幫表哥補習看得很專心,很喜歡聽大人聊天的聲音。

爬離開地墊基本上我們不在意,爬去想吃地毯把地毯移開就好,可是這禮拜番茄迷上去玩老皮和小蝸喝水的水盆,玩一玩再吸手,爸媽暫時還無法克服番茄這樣玩水,因此決定周末來逛家樂福

 

番茄坐上去好開心,又開始手舞足蹈,還拼命對路人揮手,好像大爺在遊街

 

右邊這張是在對餅乾揮手

 

搬了一堆衛生紙回家,番茄還盡責的把衛生紙扶好好

 

回家前茄大爺到公園巡視,一個多小時散步坐推車都沒有哀哀叫,大概是公園很多大人小人讓茄大爺欣賞,欣賞膩了還可以吃一下推車

 

衛生紙幹嘛用,拿來當城牆啦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這樣用,他們是圍成一大圈(像這樣學爬不怕摔—「衛生紙牆」好用又經濟實惠(可可5.9ys+樂樂1y)),網路上google"衛生紙 圍牆"有非常多分享的文章,原本我也考慮上網買二手的圍欄(一組十個一千五算很划得來吧),但看到圍欄也只能在幼兒還不是很會走時派上用場,最後也容易被翻越,也是階段性的工具,並且之後還要找到方擺,賣掉還要考慮運費,所以決定也來個衛生紙牆,等城牆發揮不了作用時還能直接拿來用。

 

城牆的選擇標準是要夠厚、夠高,所以家樂福只有舒潔符合標準,一袋20包,我們買了五袋。想說先圍一邊就好,其他三邊只有沙發+電腦桌、電視櫃、門,沒有什麼不能被碰到的地方。上網看有媽媽建議直接網購,不然五袋車子差點裝不下。

 一整排用膠帶固定起來,比較不容易被推倒,目前城牆後面放一些堅固物稍微擋一下,之後打算在四個邊再黏上四包衛生紙,加強穩定度。不知道能支撐多久,用一天算一天啦!

 

一開始組裝的過程番茄都自顧自在玩濕紙巾,靠近冰箱有預留出入口,小蝸和老皮馬上就發現,都不用跳的,都走那個洞,沒多久番茄也找到這個洞,可以再找個箱子之類的把洞補起來。

 

番茄終於注意到這道城牆,馬上扶著站起來了,歷史性的一刻啊啊啊啊啊!番茄:拔麻你們早該弄這個了,人家好久以前就想站了都沒東西可以扶。

番茄一開始先啃衛生紙牆,啃一啃就自己站起來了。

 

我得意兒的笑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有段時間幫五月花打廣告,照片會一直出現狗兒,或是可以用布遮一下

 

 

爸媽應該短時間內不用一直搬小孩啦?番茄最近有嚴重的分離焦慮(一直有吧?)心情不好的時候媽媽距離一公尺就會不爽,玩一玩還會奔爬過來衝向媽媽的懷抱,又可愛又可惡啊!天氣冷冷,圍兜兜當圍巾用,真不想離開番茄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