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結婚已經一年了耶,這一年來生活變化太劇烈,有時候會好懷念剛結婚的時候,很甜蜜、很溫暖、很自由,可以靜靜一個人做自己的事,知道身邊有一個人陪伴,不管是心裡還是身體上的依偎,感覺很好(這位太太你是結婚幾年啦)。現在的生活雖然有存在感極高的小三,趁他賴床我才能上網打文章,但一點也不會想把他塞回去,看到他就覺得自己好厲害,怎麼生得出這麼可愛的寶寶,阿呀打到這邊他醒來看著我,得先去弄嬰兒啦。

 

嗯,還沒哭,那就先從決定結婚開始吧。

 

2  

六年多前的第一張合照

 

因為太突然了,所以一切都很緊急,我們都很開心發現番茄的存在,但第一件事情是要趕快把結婚的事情弄好,討論出的順序是:

 

1.提親,決定好訂婚和結婚的日期

2.找好宴客的餐廳

3.找好喜餅

4.拍好婚紗

5.搬家

6.設計並做好喜帖

7.寄送喜帖以及其他婚禮細節的籌備

8.通知親朋好友,決定宴客位子安排

 

1  

小時候

 

對於結婚這檔事,我本人從來沒有過幻想,如果就我和韋哥兩個人會想要簡單公證就好,但結婚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啊,有很多關係上的磨合會在此時一覽無遺,不管是夫妻間、父母對子女間,甚至是手足間,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這段期間逛PPT結婚版有感)

 

衝突是無法避免的,大大小小都有,特別是知道女兒要結婚的我爸媽變得意見很多但又愛說沒意見,我和韋哥的共識是自己的爸媽自己搞,我們兩個意見一致最重要,因為很趕、很忙,身體的不適、工作的變動、搬家等,我把很多事情都理所當然的丟給我媽處理,理直氣狀當受寵愛的媽寶。

 

我爸媽手腳超快,我只丟下一句話:我要手工餅乾,大概一個禮拜就橋好訂婚的日子、時間、餐廳,連喜餅都幫我選好了,我知道我媽的高品質要求一定合我意,他們果然也非常積極的開始幫我奔波選擇。餐廳的部分雖然很趕,但我媽說其實價格比較高的機會比較多,我爸媽喜歡溫馨、低調路線,對餐點品質也很講究,最後在橋園(不低調)、長榮桂冠(場地空間規劃不喜歡)和全國大飯店(中規中矩)中猶豫,最後全國雀屏中選。

 

結婚這邊則是我和韋哥先去探查,再和韋爸媽討論,韋爸媽非常尊重與信任我們的選擇,我們的基本要求是:有獨立的空間、裝潢設計不要太台、餐點豐富,因為時間不多,餐廳看了好幾間都沒有位子,最後我們找到終生大事三重店--新東王,老闆是廚師出身,雖地點不顯眼但交通方便,且有獨立的一廳,事實證明好多朋友對我們結婚當天的菜色讚不絕口。

 

訂餐廳這個部分,各個餐廳依菜色不同而有很多價格,這也是決定紅包夠不夠拿來補貼婚宴最主要的步驟XD也是因為自己身歷其境,才知道其實結婚超級花錢,也可以選擇便宜的桌,但就擔心吃起來賓客無法盡興,所以要考量自己的狀況以及想要呈現給朋友什麼,是需要仔細討論的過程,要不是選在夏天結婚,不然好想辦桌。

 

3  

一起走過的路

 

確定宴客場地時就要先拿捏大概的桌數,對於參與的人數要先有一個基本的概念,餐廳可以有保留桌,大約兩桌提供備用,所以最困難的是決定桌數的安排,以前長輩的觀念會覺得確定朋友要來幾人非常不禮貌,聽他們說也的確有朋友被問到來幾人時在電話中破口大罵你是怕我吃垮嗎?但一桌實在不便宜,一萬好幾最後只坐五個人,或是來的人不夠位子坐也很麻煩啊,光是確定參加宴客的人數韋哥和家裡的人差點起衝突,要長輩問對方:阿妳們來幾個人,是很困難的,最後韋哥這邊也只能粗略估算。我爸則是非常直接的在喜帖附回條請朋友務必填寫是否出席以及出席人數,我們看了都擔心朋友不開心啊,完全沒有在擔心別人,我爸還狂打電話通知朋友說:我女兒結婚你敢不來?只能說每個人的交友互動方式都不同,結婚真的是處處是細節啊。

 

其實就算不提來不來參加喜宴,光是喜帖的發放就是一門藝術,邀請了怕被覺得賺紅包,沒邀請又擔心對方覺得自己不重視他,若是自己認為的好友沒有排除萬難勾選參加,又會懷疑起自己做人失敗,很多的心裡動力在流動,甚至會有用結婚判斷友情價值的心態,真的是結過婚的人才懂的感受,也因此更能體會,就算不能親自參與,也要將滿滿的祝福傳達給對方知道,這個祝福並不是用紅包金額的大小,而是一個fu啊(真的好難言傳)。

 

推薦gooele表單,是婚禮邀請的好幫手,比FB活動邀請還好用。可參考:善用網路資源,用google製作婚宴調查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宴客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