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暑假回台中待比較久,深刻能體會有娘就是福啊!

 

每天我媽都忙著張羅食物給我們吃,番茄很捧場讓我媽陪玩也很有成就感(當然我也知道阿嬤疼孫也是讓女兒能喘很多口氣),每天陪唱歌跳舞、講故事、帶出去散步,讓媽媽我能有好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深深覺得幸福的爸媽就是有能夠喘口氣的空間,在台北有韋爸媽和姊姊們的幫忙,回台中有我自己爸媽的協助,因為爸媽快樂,讓番茄也能在愉悅的環境中成長。

 

番茄暑假的作息大亂,睡覺時間從晚上八點到半夜十二點都有,視當天午睡的長短以其活動量而定,但不管多晚睡,早上一定九點起床。

 

這幾天有阿嬤帶出門跑跳,大概八九點就睡著,早上一樣九點張開眼睛和媽媽說嗨。

 

早上幾乎吃不下早餐,不知道和奶喝太多有沒有關係,九點多的太陽已經很毒辣,和阿嬤到家門前的院子玩

 

昨天吃了阿公種的地瓜葉好嫩好好吃

 

番茄也拔了一根草

 

和糖糖跑去鄰居家玩

 

走過去以後才意識到地板被太陽曬得很燙

 

邊喊燙燙的邊衝過來找媽媽抱

 

在門前坐著休息一下

 

照一下鏡子

 

最近很愛學我雙手叉腰,有一次還被我目擊他邊插腰邊看我的姿勢進行一個調整的動作

 

十點陪阿嬤來教拼布課,最近同時段還有襪子娃娃教學

 

是不是好可愛!

 

 

我有幫忙塞一下棉花,同時番茄忙著畫畫和玩線

 

 

坐不久開始準備暴走

 

 好險這時候阿嬤變出一間遊戲室,番茄就在裡面自己玩了一個多小時,我在旁邊陪伴滑手機

 

如果身邊沒有親友能支援,單打獨鬥的媽媽玩具就買下去吧,玩具不是必需品,但若經濟許可又能讓爸媽帶得比較輕鬆,我覺得還是值得投資,不一定要很貴的高級玩具,用紙板搭或是去大創、玩具平價大賣場準備一些煮菜的玩具,一定要有鍋子和瓦斯爐,目前觀察大部分的小童都好愛。

 

 最近幾次帶番茄出去玩這種廚房遊戲番茄能玩最久,我買了一堆玩具給番茄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玩沒兩下就要換下一樣,廚房玩具真的超有用!

 

大家輪流吃飯(這是媽媽擺的場景)

 

如果還是覺得買一套廚房玩具或沒時間用紙箱自己做,就現成家裡廚房的鍋碗瓢盆也很好用,番茄光一個煮開水的小水壺就可以拿上拿下玩好久,再丟幾片洗過的菜葉就可以來辦家家酒了

 

 

煮一煮拿了一個空碗給我,難道是國王的料理(陶曰:國家的料理?)其實桶子裡有好多水果蔬菜的模型,但番茄似乎沒有很愛,就要煮其他小玩意(可能是最近喝的薏仁綠豆湯?)

 

發現番茄會用夾子夾東西了

 

 

 

開心

 

旁邊的書櫃還能讓媽媽甲文卿一下

 

就這樣讓媽媽好悠閒,好想立馬搬一組廚房玩具組回家(我有認真考慮放一組在韋爸媽家,只是還在觀望要買哪個牌子)

 

玩膩煮菜來擺一下盒子

 

傍晚陪番茄去散步,和夜鷺說嗨

 

番茄一歲六個多月

玩具有很多,可以玩最久的有

 

帶讀繪本(但媽媽我說實在不是很有耐心也沒有表演天分)

煮菜遊戲

溜滑梯,只要有溜滑梯就能爬上爬下玩一下午,但這個帶的人也會累累

 

但最重要的,是能夠有一個自在遊戲的空間,不侷限玩法,讓孩子在天馬行空的環境中自在的遊戲,這次回台中我只帶了一台小車和洗澡玩具大象回來,因為上次回來發現不需要玩具,事實上這兩樣玩具番茄也都玩不久,每天都在發掘新的玩意,聽故事、唱歌、曬太陽、找糖糖、在地上滾來滾去、拔吸管...俯拾皆可是玩具!

 

在打這篇日記的同時,番茄又被阿嬤帶出去散步了,據說和狗兒們玩得很開心(雖然狗兒不理她)。番茄現在處於一個對比自己大的小朋友有高度興趣,但極度不受歡迎、又對比自己小的小孩無感的孤獨卻能自得其樂的狀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y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