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為了躲避蕃茄整個早上都在切水果

擠檸檬時蕃茄也想一起擠檸檬

我們就一起來
之後再一起喝檸檬汁

 



蕃茄臉頰上的紫色是她自己的傑作
她說她是紫色的人
我覺得這位置滿好的

以後應該比媽媽還會化妝

 




下午翻書記一下想做的鬆餅
蕃茄說想吃這個我們就來做了烈日鬆餅縮小版

 

材料剛好家裡都有 

 

蕃茄非常努力想幫忙

 

終於備好材料

 

蛋只用了半個,隔天我把沒吃完的鬆餅加蛋液灑珍珠糖再進一次烤箱比較有味道

 

低筋麵粉不夠只剩80g全用

 

過篩

 

倒入砂糖和速發酵母,番茄說酵母很臭一直捏鼻子

 

攪拌,攪一攪說他們在飛就舉起來

 

所以麵粉就灑出來了,堅持要馬上吸地板還要自己吸

中途處理番茄尿尿在地上、跌倒撞到桌子差點把東西打翻、把麵粉灑出來....帶小童做甜點真的不輕鬆,但很殺時間小童也很有成就感

 

值得一提的是番茄跌倒後我磅秤使用很不順利,火氣有點大,講話語氣埋怨她一直叫她不要碰很不耐煩,番茄後來忍不住輕聲問我:馬麻東西是被我用壞了嗎?我馬上提醒自己,告訴她:你沒有把東西弄壞,只是馬麻現在弄不出來需要很專心,沒有辦法和你說話,這不是你的錯,番茄聽完安心在旁邊等待,沒再造成干擾

 

尬的我成仙了吧,自己都覺得我怎麼能如此有耐心

 

攪拌完放冰箱一小時再用鬆餅機烤

 

番茄想馬上就吃到
剛好舉桌墊上的熊貓先生為例
學習等待
整個過程差點沒累死媽媽

 

一小部分,番茄吵著要吃先裝一點給她,超乾

 

調整甜度所以沒啥味道
沒想到蕃茄超捧場
一直說好好吃
裝好一袋說要帶去給阿公阿嬤姊姊吃
媽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結果番茄只准每個人吃一個,其他都她的,帶回家也沒吃完-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