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的體能訓練課程初體驗,小童和媽媽都頗喜歡。

 

前情提要

蕃茄在某連鎖教室奧福音樂律動的課程即將結束,接下來我不想再繼續。當時是因為想讓蕃茄有一些團體活動的經驗,以及希望能透過樂器有一些身體律動的機會而選擇現在很紅的奧福,也因為三歲以下能參與的課程選擇不多。

課程不便宜,目前上了11堂下來也不是沒有收穫,至少蕃茄很喜歡去,但和我想像得不太一樣,能接觸到的藝術媒材種類有限(家裡有的還比較多),課程太結構、太注重同一性與規範、很少肢體的伸展和自主活動的空間是主要的原因

看到在美國的部落客分享女兒去上體操的影片,驚覺這才是我想要的!透過各種器具伸展自己的身體,走平衡木、彈跳床、滾球....超喜歡攀爬、走平衡木、吊單槓的蕃茄一定也喜歡啊!我怎麼沒早一點發現。

於是趁這週回台中產檢,帶蕃茄來試上朋友介紹的體能訓練課程

 

旁邊是一間有好大院子的幼稚園,番茄一直被吸引想進去

附近有停車場頗方便

 

 

 

前半小時是自由活動時間,小童可以按照路線進行各種攀爬、平衡、彈跳...的活動,中間休息一下提醒小童喝水上廁所,後20分鐘的課程其實就是在玩遊戲,今天是吊單槓、匍匐前進、跳圈圈和撿圈圈。

 

媽媽和小童目前都非常喜歡,蕃茄熱愛走平衡木,後來更迷上彈跳床不想離開。

 

教練說每周都會根據這五點選一個主題,今天的主題是單槓

跳箱對蕃茄這年級幼幼班的小童較為困難,但仍然可以用攀爬的方式進行

 

上完課教練會分享一節課觀察下來小童各項體能狀況,蕃茄整體來說體能狀況佳,特別是平衡感,唯一不足的是膽量,從頭到尾都要黏在媽媽旁邊(但後面為了彈跳床可以自己衝過去跳跳跳)

 

整體空間,軟墊隨機移動

 

以下照片取自寶貝龍粉絲專頁

 

今天的空間配置和照片中的差不多,前後半部有移動,後半部為活動進行空間有較為開闊

 

 

番茄超愛走這個平衡木,還特愛走比較細和比較高的

 

教練會帶著小童吊單槓

 

 

 

於是我就先報名六堂課,之後比較頻繁的產檢和做月子時蕃茄就可以來玩。

 

媽媽做月子期間蕃茄還是有持續去上體能課,前兩次爸爸帶,今天換阿嬤,阿嬤被迫跟著蕃茄滿場跑,運動量十足,回家整個累癱(但蕃茄仍活力十足),蕃茄熱愛平衡木、彈跳床和攀爬的活動。

第二階段的活動蕃茄參與度還是不高,韋哥上禮拜差點和教練吵了起來,我們認為有些基本的規範必須要遵守,不能影響到別人,但其他為遵守而遵守的就不會強迫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