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5

我的阿弟滿11個月了


時間怎麼又快又慢,才軟綿綿繾綣在我胸口的你,紅紅皺皺像一個小老頭、還每天想要抱抱看媽媽走遠就哭的你,下個月就滿一歲了。去年的這時候你讓我身體好重好累,卻享有家人的呵護,每天都等著你蹦出來,每天都在想像未來的生活會有多疲倦,竟然你已經十一個月了,用這十一個月證明其實兩隻也沒那麼可怕耶。

IMG_7686
這一個月以來你發展神速,從會蠕動爬行突然變成會弓著身體爬行(雖然你阿姊這個時候已經在扶站了,但爸媽一點都不介意喔)。你開始喜歡吃乾乾的飯,想要和我們吃一樣的食物(還不行喔再等一等)。你好像能夠開始區分聲音與指涉物的關係,會看著爸爸發出bababababa的聲音、看著媽媽喊mamamamama、看著姊姊喊jejejejeje的不標準發音。

 

等待媽媽的擁抱

IMG_6920

 

IMG_7007

 

IMG_7053


你喜歡伸出雙臂,仰起頭用充滿期待的眼神讓我一把將你抱起,快速升起的瞬間,你會大聲的笑出聲音,那咯咯咯的笑聲感染身邊的人,把眼角都彎了起來。

IMG_8308

 

IMG_8511
你超愛咬人是我最大的困擾,以前你姊姊都是輕輕含著,你不是,你是死命的咬緊,拔都拔不開來,我、你爸爸和姊姊身上都曾有你深深的齒痕(阿公阿嬤身上想必也有)你的咬毫不客氣,你咬過我的肩膀、手指、大腿、肚臍、嘴唇、臉頰,當然還有我的捏捏(但是卻知道吸奶的時候不能咬,奇怪),特別是刷牙的時候總咬得我哇哇叫,任憑我想盡辦法告訴你不可以,你還是經常用無辜的眼睛,看著我一口咬下。

IMG_7630

 

IMG_7635


你的暴力事蹟不僅止於此,你最愛拔姊姊的頭髮、橫跨在姊姊身上爬行,你還曾用頭撞到我嘴唇流血、用手指戳我的眼睛,我常常在判斷這是不是男孩和女孩的差別,但又不想太快的帶進性別的二元對立之分,我告訴自己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你就是你自己。

你開始會簡單的模仿,特別喜歡模仿姊姊,姊姊揮手你也一起揮,姊姊哭你就哭,姊姊笑你也一起笑,姊姊拿著玩具搖你也想要拿一樣的玩具,我都告訴你姊姊,這是你愛的表現,所以啊她也好愛你,如同你對他的愛一樣濃烈。

恭喜你,滿十一個月,下個月就要滿一歲了!

 

IMG_7076

 

IMG_7083

 

IMG_7103

 

IMG_7787

 

IMG_7985

 

IMG_7999

 

IMG_8265

 

IMG_8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