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41.JPG  

番茄每天都會分享在學校做了些什麼、哪位同學幹了些啥,經常一字不漏覆述老師講過的話,超級社會化囧,從一開始上學會哽咽,到現在親親抱抱三次就頭也不回的進教室(栗栗送姊姊去上學也來親親抱抱)。

 


前天口氣激動的說最近學校超級好玩,可以一直跳,老師說我們只要想到就可以來跳一下,還要求把拔每天放學接她以後讓他去操場多跑一圈,馬麻如果有來接的話也可以一起跑(為何把拔不用跑?)。

大肌肉11.jpg 

跳跳跳就是好玩


公幼表定的課程

 

大肌肉練習

前陣子在教球類運動,最近則是健康運動&競技運動

大肌肉2.jpg

 

大肌肉3.jpg

 

有陣子回家每天在練仰臥起坐,比媽媽厲害

大肌肉4.jpg

 

大肌肉5.jpg

 

大肌肉6.jpg

 

大肌肉7.jpg

 

大肌肉8.jpg

 

大肌肉9.jpg

 

大肌肉10.JPG  

 

每天最開心的就是玩搖搖車等爸爸來接(有時候則是在活動室玩扮家家酒)

大肌肉1.jpg 

 

生活自理

練習自己打結、扭毛巾、擦屁股等等

生活1.jpg

 

美勞活動

捏黏土畫畫貼貼紙等等,上禮拜用黏土紙盤做了一個飛盤回家

畫畫5.jpg

 

畫畫6.jpg

 

畫畫1.jpg

 

畫畫2.jpg

 

畫畫3.jpg

 

畫畫4.jpg 

另外還有

故事時間

注音符號

番茄超熱真在學記得老師講的每個口訣…

 


角落學習的部分小童可以自己選擇要玩什麼遊戲(我記得有扮家家酒角、拼圖益智角角、美勞角…),老師有做本子讓小童紀錄每次選了哪個角落進行哪個活動,番茄基本上每個角落都有去過。

阿母我每次都看別的老師帶啥活動偷學,學校很多小肌肉大肌肉不發達的孩子也非常適合啊!

 

益智遊戲

番茄回家也有和我分享這個跳青蛙超好玩

益智1.jpg

 

益智2.jpg

 

益智3.jpg

 

益智4.jpg

 

 

 

腳色2.jpg 

 

看到這堆食物,難怪會說學校超好玩

腳色1.jpg  

 

回家作業

每天的作業:閱讀

番茄固定有一本繪本每天回家都要念一頁,一個禮拜進度都同一頁,必須指著字念,每天念完家長要簽名,隔天沒有簽名的會有一小段時間必須坐在位置上看同學玩,另外也要去學校要闖關檢核是否通過,老師的用意是希望孩子藉由這樣的閱讀慢慢學習認字。

    

 

周末的作業:閱讀+學習單

每周固定的作業是自選一本

繪本回家,聽玩以後要記錄讀書心得,另外會有單張學習單,主要是搭配學校當周課程的複習,通常是用連連看或著色或畫圖的方式進行。

 

有時候周間也會有一個簡單的作業,對蕃茄這種超級社會化的小孩而言完全不是問題,他會自己主動完成,完全不需要爸媽煩惱。

我們只要求番茄要完成作業(其實不用我們要求他自己就超積極),至於答案、作答形式、字數等我們完全沒有任何限制,基本上也不提供任何協助,老師的作業都很合理,沒啥需要爸媽操作,像我們這樣難搞的家長超出小孩能力以外的作業我們也一定會提出建議XD

上禮拜番茄的作業要選擇健康運動和競技運動,爸媽為此稍微討論了一下定義,番茄告訴我們老師都有講,但有一個她自己忘記了。忘記就忘記啦,大不了寫錯那有什麼關係,我們自己可以嘗試判斷,但或許每個地方有不一樣的定義,我們告訴她可以再去學校問老師。


番茄這次適應非常良好,但其實我偷偷觀察老師也是會有兇、也是有給壓力,頭一個月她曾經因為飯吃不完不能玩而不想上學,討論過發現吃不完的原因是有不喜歡吃的食物,我先同理他的感覺(媽媽的職業病):吃不完真的會很擔心,媽媽以前也這樣呢,吃飯都吃全班最後一名,看到同學都出去玩了好緊張喔!接著提供策略:後來啊馬麻發現,我只要一開始先把最討厭的菜吃完,之後我就可以慢慢吃,最後都剩喜歡的菜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自從提供她這個策略後,番茄就再也沒有提過因為吃飯慢而不想上學,偶爾吃得慢她還是會沮喪,但真的就是偶爾,她會告訴我雖然她沒有玩到但不是最後一名XD

還有老師規定水沒有喝完不能出去玩,番茄和我討論了以後,決定換一個小一點點的水壺,這樣也比較好攜帶,這個問題解決以後番茄每天上學都好開心~

 

雖然上學還是件有壓力的事,或許是大了一歲的番茄更成熟,她判斷老師給的壓力番茄是可以解決的,就算偶爾沒有做好也沒有關係

IMG_6439  

一早爬起來補作業

 

她最近就告訴我閱讀本如果爸媽沒有簽名就不能和同學一起玩,我問她有沒有沒簽名過,他說有過一次,那次她就在座位上發呆,那次以後她都會記得主動拿給爸媽簽名,有一次睡前忘記念,她隔天一大早就爬起來趕快補,我的小孩比我還有責任感欸!

 

[茄]重返幼稚園第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