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3.JPG

幫手夾應該是韋哥發明的第二項商品。

 

韋哥的腦袋無時無刻在運轉,有些東西市面上已經有人做了,他就覺得不好玩了,他喜歡想一些市面上沒有的東西,有些可能很類似但還需要調整,例如樂立扣,例如幫手夾,例如方方帕,看起來熟悉又不熟悉,或是有些人會說這個我有想過,但韋哥就是有那個行動力把它付諸行動。

 

幫手夾其實就是萬用夾,市面上有這樣的東西而且不貴啊,但韋哥就是在意那個工序,工序做下來成本多好幾倍,但他就是很堅持覺得很重要不能省略,幫手夾從一開始的熊頭變成現在的2.0。

 

他常常在某個孩子睡著的半夜、某個午後的時光帶著興奮的語氣和我分享最新的想法,有時候我沒辦法馬上聽懂他就再解釋,老婆的支持特別重要吧!有時候當天晚上,更多時候是好幾個禮拜甚至好幾個月以後,他躲進充滿棉絮的工作室(兼衣物間),唧唧唧、唧唧唧唧的踩著縫紉車,把腦袋裡的東西給做出來。大部分在晚上,常常番茄和栗栗躺在床上跟我說:「我去和把拔講一下話」,兩隻咯咯咯鑽進房間去找爸爸,說一聲:「把拔,晚安」。在重複第二第三或第四次後獲得媽媽的怒吼和爸爸的哀號,才終於停止。

 

這是我們生活的日常。

 

一開始他說這個叫變形金剛,「你不覺得這個很酷嗎!」他的語氣超興奮,我們也常常一起討論商品要取叫什麼名字,就像當初我們幫番茄和栗栗取名一樣的慎重。東西總算做出來不用再修改,接下來還有包裝,包裝搞定後還有說明書。

 

一組長這樣有兩個,有八種顏色

IMG_4636.JPG

 

說明書喜孜孜的跟我說他模仿IKEA的說明書(是的,說明書也是韋哥自己畫的)

IMG_4637.JPG

 

做商品就是這樣,所謂的校長兼撞鐘(總算,現在有同事可以一起前進了!)

 

這就是原本被取名叫變形金剛的幫手夾2.0,一次強迫你買兩個。

IMG_3166.JPG

 

孩子絕對會是最好的實驗品,每天帶著栗栗飛天遁地,我就帶著變形金剛幫手夾一起

 

下雨天夾雨衣

兩歲半的栗栗進入什麼都要自己來又什麼都還不上手的年紀,每天我帶他走長長的路去接姐姐下課,風雨無阻,他總要自己撐傘、穿著小碎花雨衣,抗拒推車遮雨罩,於是我們就用幫手夾夾著姐姐的雨衣一起出門

IMG_2702.JPG

 

被包覆的感覺很舒服

IMG_2709.JPG

 

雖然可以用綁的,但用夾的拆解快速更方便上下推車

IMG_2712.JPG

 

不過四本書博客來給我一個好大的箱子整死我了

IMG_2716.JPG

 

夾外套/小被子

二月天氣很冷的時候,就拿來夾外套或小被被

IMG_0071.JPG

 

又或者陽光燦爛時

IMG_2768.JPG

 

背包的扣夾

IMG_2775.JPG

小狐狸這個包我寫過開箱文,Kid版內建胸扣,但可長可短的Mini版沒有,肩帶容易滑落,幫手夾出場!

 

IMG_2778.JPG

 

夾帽子

有時候風大,帽子容易被吹落,夾住就對了

IMG_2787.JPG

IMG_2794.JPG

 

夾包包

栗栗很注重外表,喜歡綁頭髮、喜歡小碎花、喜歡指甲油、喜歡撲防曬油....喜歡戴帽子,他會跟我說:「媽媽,今天有太陽,我要戴帽子」。然後在遮蔭處再告訴我:「媽媽,沒有太陽了,我不要戴帽子」。這時候可以把帽子夾在包包外側,多好!

IMG_3165.JPG

 

夾衣服洗屁屁

我必須老實說,我現在都直接叫他自己把衣服抓好,除非你在廁所裡面也擺上夾子

IMG_2880.JPG

 

夾牌子

身為憤青阿母,最感謝育嬰假讓我可以帶著栗栗上山下海,包括立法院。

IMG_4183.JPG

 

這天下著暴雨,攜帶十二公斤動不動要媽媽抱的栗栗雙手實在無法空出來,這時候幫手夾幫你把牌子夾好,一個夾不緊兩個夾一起緊緊相依不分開

IMG_4206.JPG

 

抵達現場,小童就可以負責舉牌了

IMG_4194.JPG

牌子掛在背包上路人都會多看你兩眼

 

IMG_4201.JPG

 

番茄上畫畫課,結束以後作品帶回家,廣告顏料還沒有乾、爸爸沒空來接得自己走路回家怎麼辦?

IMG_4614.JPG

 

好好夾著,就可以好好走路

IMG_4616.JPG

 

關於幫手夾的一百種夾法,待續.....


美美加臉書粉絲頁

美美加網路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