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坡道上的家》好好看,最近連著看趙南柱的《82年生的金智英》、《她的名字是》和《致賢南哥》,這幾本根本是同一系列,連著最近兩起知名社運男性疑似不合意性交事件,看到控訴女孩文章裡面提到的PUA(Pick Up Artist),再看到致賢男哥、坡道上的家裡面男性對待女性不自覺利用貶低對方將對方留在身邊的控制手段,非常有既視感啊!



但我覺得,我的立場和故事中丈夫和妻子角色的立場是對調的,包括性格、包括家庭背景,都和故事中的角色不太一樣

所以造就出我這樣一個,會對其他家庭造成有一點壓力的樣貌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非常能夠理解,就像當年看《真愛旅程》一樣的衝擊,當時我還未步入婚姻,可是無論故事中的丈夫還是妻子在訴說的委屈、茫然與憤怒,我都非常能夠理解。

《坡道上的家》亦是如此,是溝通上永遠也無法聚焦的困頓,也是悲劇的開端。

 

2.jpg

新手媽媽幾乎都經歷過的,無論身邊的人如何努力都很難介入的哺乳地獄。

蕃茄出生時肛裂讓我整整三週一下床就痛,第一週躺著站著都痛,但是不管怎麼痛還是得擠奶,為了激發奶量三到四小時就得擠一次,擠到乳頭破皮流血還是得擠,加上親餵時含乳不正確,奶頭碰到衣服也痛,集合睡不飽和身體的各種痛,最難受的還是心理的壓力:我如果哪個環節沒做好,是不是會誤了寶寶一生的自我質疑。

看完《坡道上的家》再翻到蕃茄剛出生時認真紀錄的這張表格特別有感,再也不會有比當時更難過的時候了,生栗栗時已經能放鬆看待這一切,或許和我身邊支援很多、我的奶量充足、我的先生是個心思比我還細膩的人、某種程度,我和水穗的先生壽寺或里沙子的先生陽一郎一樣,是個過度樂觀且對他人情緒粗枝大葉的人。

因為太想當一個完美的母親而導致的悲劇,因為不奢求當一個完美的母親,才能存活下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