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eg

上個月在家分別看了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和韓國版的《不標準情人》(남자가사랑할때),我個人覺得韓國版比台版的好看八百倍XD比較一下兩個版本的心得。

 

3.jpg

當男人戀愛時

這部剛上映時我被燒到,一片感人熱淚的好評,知道Netflix八月二十要上還超注意,結果看完超級無敵失望,我覺得好難看。

 

6.jpg

15.jpeg

14.jpg

 

12.jpg

13.jpg


劇情老梗沒關係,被批評違反性別教育就算了,但bug超多,隨便舉兩個都無法假裝視而不見,例如瑞山一下是縣一下是區一下又是鎮以為自己是米花市?被A的現金從兩袋變一包?我感受不到兩人之間情感的刻畫,編劇想要埋的梗也超淺,這部是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改編,看完我很想比對看看韓國版是不是也那麼糟。

這部(對我來說)唯一值得看的點是邱澤真的很帥,但《誰先愛上他的》比這部好看一百倍。

 

#徐瑋甯是最衰的女主角到底是誰臨死前會把失智的爸爸交給前女友當做是在幫女友啊
 

5.jpg

不標準情人(남자가사랑할때

因為實在太失望,看完台版《當男人戀愛時》隔天馬上把的韓版《不標準情人》(남자가사랑할때)找出來看。


令人驚訝的是劇情高達90%是一樣的,連鏡頭角度、台詞都一模一樣,兩位浪蕩男子被打得頭破血流哼一聲都沒,但最後治療癌症時打個麻醉脊椎上針都唉很大聲,騙我沒打過無痛(我可是有過三次脊椎上針經驗的人呢)(鼻子翹很高)

雖然劇情有90%一樣,但那不一樣的10%是我覺得韓版比台版的《當男人戀愛時》好看很多的原因。

 

關係的刻畫
韓版花比較多的篇幅,用相處的摩擦呈現男主角與哥哥、與爸爸、與姪女以及最後女主角與男主角爸爸的互動。

特別是在看台版的時候我覺得女主角好衰男主角自以為可以用自己的爸爸取代女友的爸爸。

韓版男主角哭著對爸爸說出「她(女主角)沒有爸爸了,爸爸您就當她的爸爸吧,她是您的兒子深深愛著的女人啊!」但劇情最後沒有讓女主角去照顧男友爸,而是喪禮後無語相認那互相理解的眼神,以及最後爸爸開著公車載著痛哭的女主角,是男主角最後的牽掛們能彼此互相照顧的雙向的關係。

7.jpg

 

9.jpg

 

10.jpeg

11.jpg
 

故事線
韓版的故事線是跳躍的,先告訴你結果再演出前面發生什麼事,台版是直接順著時間走,這部分我覺得沒有好壞。

男女主角的分手
台版男主角把女主角的錢搞沒之後,一個人喝酒傷心先是激怒女友再爆打前來解決自己鬧事的警察,這段讓我看了覺得很莫名其妙,覺得男主角就是中二屁孩逃避面對自己捅的婁子。

韓版男主角是先知道自己得了絕症,所以急著想留一筆錢給女主角,失敗了對自己的生氣、懊惱,覺得對不起女主角,後來出現的軍人成了他的出氣筒。

他對爸爸說的那段「我這麼窩囊的人竟然有這麼好的女生願意和我結婚,而我卻搞砸了」,那種傷心和愧疚,連結到他故意讓自己入獄並不想假釋的心情,才是一氣呵成啊!

韓版看前面覺得還好,可是後面有三段讓整部片的好看度大增。

1.jpg
一、女主角終於知道男主角得絕症,兩人在餐館前相視無語,女主角心疼男主角一直以來為了大家好而隱瞞著病情寂寞著而心疼得哭了,男主角看著女主角的眼淚,這段時間的委屈與孤單終於被理解跟著痛哭失聲,搭配催淚的配樂,這段真的好精彩!是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一段。

2.jpg

這段的痛哭真的演得超好


二、喪禮時爸爸回想男主角曾對自己提及:原來我也是有機會結婚的喔!我遇到很漂亮像天使一樣的女孩子喔!但是我卻搞砸了。男主角說著他們認識的經過,淚流滿面、懊悔不已,到底事情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男主角希望自己只要是女主角人生的過客就好,他希望自己在回憶中只要是一個很不起眼的配角,這段黃政民演得超好!

三、男主角臨死之前,在醫院看著趴在病床上睡著的女主角,拿出吊飾放進她手中,輕輕、輕輕地給了一個吻。

8.jpg

最後一幕女主角搭著男主角爸爸開的公車,在公車上淚流滿面的畫面也超催淚


如果說當男人戀愛時我給60分,不標準情人給80分,其中至少有10分是因爲上面這三段加上去的。

#但是我覺得邱澤演技不輸黃政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