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715_25.jpg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幾個月前同事邀約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舉辦的生態藝術營,營隊主打有攀樹、森林教育包括野外生火,以及溯溪,超級適合活動力旺盛的都市小孩啊,近年森林學校非常盛行,費用也非常驚人,奧萬大這個營隊算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價格,於是番茄第一次過夜夏令營就交給它了。

 

行前準備通知非常完善,包括要準備的物品指南、老師們的電話通知、回應信件的速度很快速,也說明每天會有讓學員聯繫家長的時間,可使用園區的電話(免付費)或自行攜帶手機(可充電),讓家長可以放心。當天高鐵站集合時得到更令人放心的訊息,那就是學生總共約二十人,而園區的老師及實習老師就差不多有十人,師生比接近2:1非常令人放心。

IMG_7070.JPG

每天電話時間番茄都非常冷漠,回家後詢問才說因為旁邊有人會不好意思,住宿是十二人房,上鋪都沒有睡人小孩都睡下鋪、對於每天的餐點非常滿意,早餐自助式的水煮蛋、豆漿、吐司,午晚餐則是一人一盤食物,每天都有炸物很和小孩的胃口、活動過程有集點制,表現良好可獲得代幣,代幣可以去夾娃娃機夾零食,番茄夾回一堆玉米棒。每天十點熄燈都和室友聊到十一點多,聊實習老師的八卦。詢問活動活動最喜歡什麼?番茄說攀樹,許願明年還要再來。

DSCN0107.JPG

室內討論,第一天就有分小組

DSCN0022.JPG

DSCN0262.JPG

眾多實習老師們,番茄說有森林系的學生,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姊姊

DSCN9884.JPG

晚上有營火晚會,用特殊的長石頭和木頭生火,生火成功才能烤棉花糖,天氣好的話會去觀星。但第一天晚上天氣不好變成在室內看影片

230715_41.jpg

230715_52.jpg

230715_67.jpg

重頭戲攀樹。番茄說全台灣只有幾十個攀樹師,教他們攀樹的是什麼第一名。總共三層樓高,過程先抽籤看抽到要攀多高,完成任務可以得到代幣,番茄抽到二層樓高,覺得 可怕可是很好玩

230715_33.jpg

DSCN9767.JPG

IMG_6989.JPG

DJI_0078.JPG

 

DSCN0023.JPG

DSCN9916.JPG

DSCN9917.JPG

DSCN9918.JPG

230715_26.jpg

230715_29.jpg

DSCN0125.JPG

IMG_6978.JPG

IMG_6972.JPG

 

IMG_7002.JPG

到森林裡走吊橋

DSCN0153.JPG

DSCN0185.JPG

DSCN0198.JPG

DSCN9946.JPG

DSCN9956.JPG

 

DSCN9986.JPG

DSCN9987.JPG

DSCN9989.JPG

DSCN0238.JPG

DSCN0255.JPG

最後一天本來要溯溪,後來因有學員確診而臨時決定提早結束營隊,也擔心學員身體狀況,從溯溪改成去溪邊玩水

DSCN0327.JPG

DSCN0335.JPG

DSCN0357.JPG

四天三夜緊密相處的朋友們,可能也是一期一會僅此一次的見面。

IMG_7075.JPG

番茄說接下來童軍的隔宿露營他都能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