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早早買了預售票。出場打卡送現場沒有賣的書籤
原本是和盈倩的小約會,我的第一本樋口裕子也是盈倩送的~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拍照只能遠拍。他畫了很多色票、數字的圖真的超對我的味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狼超帥的。雙胞胎也出現好幾次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小黑貓超可愛。他畫的動物毛的細節超厲害,可以用眼睛觸摸的感覺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色票風格的創作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這是一個三人行爭寵的故事,因為圖片上有英文我才看得懂,不然現場文字解說可以說是幾乎沒有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有幾幅和鈴芽之旅的合作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這種數字的創作我也很沒轍,好險商品區沒有賣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各種伊布超可愛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也是鈴芽之旅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好想知道這個是什麼材質,讓我想到阿貢在果實上的創作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色票again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超喜歡他筆觸的女孩和鱷魚,現場不能近拍,鱷魚的細節我看了都會手抽筋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展覽非常豐富,覺得樋口裕子是非常量產很厲害的畫家,現場有兩段影片,一段是他作畫的縮時攝影,很粗略打了大範圍的草稿就直接開始畫。聽過樋口裕子的人都知道,他是作品建立在寫實風格但呈現出來的圖像是非常奇幻的,作品細節超多,甚至被伊藤潤二笑稱有空白恐懼症,就這樣信手捻來的完成創作,基本功很強。動物系列會讓我想到朋友Via,他曾經告訴我他的創作都是花苦功鍛鍊而來,沒有什麼天賦異稟這種東東,把努力說成天賦會讓他很生氣,我想樋口裕子也會同意Via所說的。
比起聞名的貓貓系列,我很喜歡他畫中的女孩和鱷魚,極細的筆觸在毛髮、皮膚的紋路間呈現。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展覽看起來沒有導覽
因此可以更仔細觀賞他驚人的創作量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和今井昌代合作的羊毛氈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第二段影片是和偶藝家今井昌代的合創的羊毛氈偶拍成小短片,這個短片呈現樋口裕子繪畫時的專注,是什麼都無法打擾與暫停,讓我想到最近一個焦慮型的個案,為了畢業的製作和家人對身體健康要求的衝突實在很難兼顧。繪畫是非常耗體力的,看似可以坐著不動,但維持某一種姿勢長時間的坐著,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啊,我充滿敬佩
 
展覽還有很大一區是和電影合作的海報繪製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右邊這幅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中間右邊是風之谷

我不清楚是他的投稿還是單純致敬性質,但從電影類型來看以驚悚片居多,如同他的創作,常常是可愛動物與軟體動物及植物的結合,也很常出現雙數/雙胞胎,樋口裕子應該是相信外星人存在的吧
 
拍照區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看完展覽以後搜尋他的採訪,及靈感是邊畫邊浮現的,為了成對的動物要取得畫面的平衡,真的是不用導覽也能找到的訊息呢。有很多身體的解剖圖,大概也可以感受到同為黑暗類型陰影的那一個部分,總而言之非常推薦。
 
紀念品區需要準備非常多錢錢一樣很驚人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包包一人限買兩個已經兩款花色售罄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唯一一張自拍,鏡子還有小款的880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抱枕4200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外面自由廣場商品區也有賣類似的東東😆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糖果220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T恤980大學T一千多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夢幻逸品,早自習的個案跟我說他去日本因為沒辦法買大海龜玩偶所以阿嬤幫他拍下來。我和他在做一樣的事。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這個我也好想要,但…就繼續拍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這個我有買,一人限量一本有樋口裕子的簽名留言

簽名這樣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裡面就是畫冊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有徽章磁鐵公仔鑰匙圈,商品區有賣盲盒

樋口裕子的奇幻動物森林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展覽期間:2023/12/30(六) -2024/4/7(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除夕、大年初一及228休館)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2、3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樋口裕子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