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Économiser Lo-sheng! L'Internationale - 楽生院を救え!国際連帯 - 搶救樂生國際鬥陣

這個新聞是我媽告訴我的,她現在也是支持樂生保留,又今天有一場一起去文建會陳情的活動,希望活動一切順利成功!

此外
3/29和30分別在台大、成大和台北大學都有樂生影展,這個週末在樂生院區的理想的藝術節演出仍持續著,以及高雄子宮的跨地支持活動,更多活動內容
請看這兒

 雅虎新聞,聯合新聞網 2007. 3.29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電影導演侯孝賢、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廖咸浩等文化界人士,昨天齊為保留
樂生請命,強調古蹟保存與公共工程是可以共存的,呼籲行政院責成文建會立刻指定樂生為古蹟。

台北縣政府公告強制樂生療養院拆遷的期限4月16日一天天逼近,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口頭要求縣政府暫緩兩個月,保留樂生和要求捷運如期完工的拉鋸也越來越明顯。

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日前發起「護樂生、文化發聲」連署,聲稱目前連署已逾千人。

侯孝賢說,台灣沒有什麼事不能「喬」的,只要仔細規畫,樂生可以保留的,這麼簡單的事,卻因為評估單位、工程單位和行政部門沒有擔當,才造成今天的局面。

如果政府不理會保留樂生的訴求,該怎麼辦?侯孝賢表示「我們又不能跟他們一起澆汽油焚身。」他只想呼籲媒體以更多篇幅,讓社會大眾徹底理解,不是想要開發就把它剷平,在所剩的時間裡,不管發生什麼變化,他會配合青年樂生聯盟的攝影隊,拍攝完整紀錄片,公諸於世。

林懷民表示,他第一次走進樂生,看到從日據時代、國民政府到今天的建築,沒有地方是這麼完整讓人看到歷史是這樣走過來,每段歷史都是一段殘暴的紀錄,另一方面也看到樂生的朋友在逆境中活出的生命力。

林懷民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曾經是台北縣長,樂生的朋友也曾是他的子民,蘇正在爭取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他希望不管誰做總統,對所有的子民都要有一分關心,蘇貞昌院長要責成文建會展開對樂生案件的重新思考,立刻指定為古蹟。

2007年3月28日記者會在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