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祖到新港之超活潑的三太子好可愛>w<

前天去看了流浪神狗人以後對電影裡面高捷飾演的黃牛角那台佛祖車相當感興趣(電影超好看,還沒去看的快去快去!!!!!!!),於是可能受到某種召喚又其實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那個,俺昨天就心血來潮和史文文一行人跑去新港奉天宮看大甲媽祖遶境去了,超熱鬧、天氣超好、信眾們超熱情,好開心啊,印象深刻的有:

* 那麼多人又一直放鞭炮但地都不會髒,因為在隊伍最後有人拿掃把有垃圾車跟著即時清哩,沿途也到處都是紙做的垃圾桶,是我看過最乾淨的一場活動
* 好多周邊產品,到處都有"有Buy有Bobe的廣告招牌"
* 好多免費的食物,但我們很有良心的去吃小攤販,一盤蚵仔煎要50塊真貴
* 我們也有排隊去倰轎腳,手上拿著相機還被當地人笑,倰轎腳要雙手合十,也有人是用跪趴在地上的,希望會有好運氣
* 神明也超熱情,一直擺不同pose給大家照相,旁邊的人還叫我們過去和神明合照"只要不碰到神明就可以",又讓我想到流浪神狗人裡和神明平起平坐的阿仙(張洋洋飾)
* 在奉天宮休息的時候接到毛毛的電話,希望我能幫小世界寫一篇"用社會學的角度探討台灣人民為什麼可以這樣虔誠拜神"之類的文章,我超想笑的跟她說我就在這裡面湊熱鬧呢!!!文章當然也是來不及啦,但是我可以提供照片ㄎㄎ
*顏清標的blog裡面寫:"許多人在接近絕望的情況下,最後想到的就是媽祖"。在當天也看到許多人虔誠地跪拜著,神情是痛苦中祈求希望

先這些,照片請看這兒!!!

大甲媽祖到新港




遶境相關消息

顏清標ㄟ心內話 有繞境行程,還有大甲媽的歌可以聽還有繞境日誌
台中縣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大甲鎮瀾宮官方網站

用AGFA Optima 1035照的還沒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