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件還沒穿過已經穿不下了>__<

 

番茄成長週記

2m16d-2m27d

 

1

[討厭的小紅疹]

昨日不知為何頭痛欲裂,小人與媽媽心電感應整晚特別難搞,十點多一起不支倒地,半夜又醒來好幾次每次都得弄好久,推測是天氣黏熱,臉上的小紅疹讓小人難以舒適入眠。在妹的大力推薦下,昨天不自量力租了胡賽尼的新作《遠山的回音 》,妄想自己有時間、體力在星期六以前看完,不然,星期天也行。早上幫她洗臉塗母乳換掉整身汗臭味的衣服,小妞立即噴尿表示感謝,媽媽有經驗了所以有即時用尿布接住(得意)

 

1

[一心二用]

可以邊看小說邊餵奶或邊陪番茄玩真是太好了,媽媽心情可以放鬆比較不會有被綁住的壓力,也能培養番茄良好的閱讀習慣?這時候就覺得番茄真是天使寶寶,讓媽媽可以一心二用

 

5  

媽媽已經進階到一心三用了,加玩手機是一心四用!週末還想挑戰邊親餵奶邊吃麵,不太熟練,訓練中。

 

大約每週可以看一本小說,目前看的是《Q&A》(貧民百萬富翁)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的新書《第七道試煉》,他小說的敘述風格怎麼都差這麼多!

 

74772

 [新玩具]

一早起床就玩媽媽的頭髮玩得不亦樂乎,好棒的新玩具。這幾天天氣微涼,但番茄還是狂冒汗,昨晚喝奶頭頂蒸氣不斷,換短袖包屁衣不穿褲子馬上停止。想幫番茄採購薄薄的長褲,這個網站上的看起來好舒服喔,但是價格是怎麼回事...

 

1  

 [O I Sleep]

知道這是哪一團的歌名嗎?

 

好久沒有聽音樂了,回到家空間侷限在房間,能擠出閱讀的時間就已經好滿足。上班得隨時因應同事和學生的問題,也不好盡情的聽,實在是好可惜,但失去的不只是這些,也不只是從今天才開始。

 

番茄睡相不大好,似蟲兒扭來扭去,像這張頭本來在毛巾上,扭一扭就變這樣了,更多時候頭抬高高的,用力朝著某個方向,雙腳胡亂揮舞,雙臂毫不吝嗇的張開,像在跳舞、像在邀請。

 

番茄的睡姿常讓我暗地裡猜想,應該可以是個豁達、樂觀、勇往直前可能帶點熱血過頭的性格吧,當然,這也是媽媽擅自的期待。

 

媽媽睡眠空間因此變得緊縮,得注意有沒有弄到番茄,身體自動放棄熟睡模式,夜裡經常在夢中忙碌與警戒著。嬰兒還是要睡自己的床才安全,退守的過程是用甜蜜所換來,一天天緩慢的長大、依賴、用心灌溉。

 

是這個團,你猜到了嗎?

 

2  

 [閱讀的養成]

 趕快自己看書自己玩,媽媽才有時間去掃廁所。

 

照片 2  

  [嗨]

我每天都活力十足喔優吼!

 

1  

 [緊握在手]

睡香香也要抓緊把拔的衣袖

 

2  

 [嬰兒超音波]

之前因為新生兒篩檢沒過太緊張,付了超音波檢查的錢,有腦部、腹部和心臟的超音波,總共花了四千多塊,因為分三位不同醫生檢查,所以先來照心臟超音波。醫生說嬰兒空腹會太生氣無法要求,檢查時帶著能安撫嬰兒的奶嘴或奶就行,我問:但嬰兒要媽媽的捏捏安撫怎辦?醫院回:那我們就見機行事吧!

 

下午三點檢查,番茄早上十一點多喝奶,時間有點尷尬,不管,就見機行事吧!

 

7  

不到三點已經抵達,位於七樓的兒童超音波室,醫生直接請我們進診間,看了十分鐘左右,滑了胸部、脖子的部位,發現小兒科醫生都超會逗弄小孩,一邊逗一邊和我們說番茄話很多,很有力氣喔!接著宣布番茄的心臟一切正常!下次照腦部和腹部需要半小時,建議穿兩截式的衣服。

 

3  

已經會和路人搭訕的番茄,逗得阿姨好開心,看到人就拼命和人家說話,平常阿公訓練有佳,阿公每天下午都和番茄聊很久的天呢!

 

6  

 [未來一直來]

女兒的小胖臉是這麼的無邪可愛,她以後認識的會是什麼樣的世界?能給予她什麼樣的未來?現在一直來的多令人感到悲傷,努力奮鬥的不是我,默默地感念著,感謝你們為了看不見的美好未來努力著,讓我可以懷抱著希望,讓我有機會陪著她,腳踏泥土刺刺沙沙、浸泡海水冰冰涼涼、在樹旁擦汗趕蚊子、看稻穀收割、聽公雞高啼...。

 

4

看著番茄充滿信任、毫無牽掛與憂懼的睡臉,我希望她也能擁有這些,不遙遠、不只是爸媽曾經的回憶。

 

  1  

媽媽在擠奶妳露出這個臉的意思是-快給我放下手中的擠奶器?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