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從台北搭車回台中沿路見到路邊好多一叢一叢的白色小花球,桐花祭老早就開跑了,這個近幾年政府推廣的春天祭典結合客家文化越來越流行了起來,四月份的日本可以賞櫻,那麼台灣可以賞桐呀,其實各地都有桐花,只是為了營造出一種客家地區專屬的活動使得賞桐在新竹、苗栗一帶更為盛行。

 

客委會的網站上還有線報讓民眾賞桐之前可以先去檢查確認自己欲前往的地區桐花開花的狀況(點我點我)目前各地的花開程度約50%-70%,但應該是天氣忽冷忽熱的關係,有些地區桐花已經分批開完,例如三義著名的景點挑碳古道入口處的桐花已經開的差不多,要體驗五月雪得更深入往裡面走,雖然許多景點都有桐花,但不得不承認三義的桐花比較多,可以感受站在桐花樹群間的浪漫,相對觀光客也多很多。

 

回台中央求媽媽帶我出去玩,一聲號召星期二爸媽、我和爸媽的朋友阿炯就一同出發啦,阿炯的私房行程是位於苗栗通宵的上田咖啡,上田咖啡就像近幾年猛烈爆出的休閒農莊,因應週休二日多出來的時間(用社會學的語言就是「餘暇」創造出的消費),在離都市不很遠的鄉間營造出一種休閒舒適的空間,藉以吸引那些有錢有閒的中產階級(又以中年人為主)來此地消費,主打樂活品味人生,連我媽都自嘲前陣子去新社古堡轉來轉去都遇見同一批人。

 

上田咖啡環繞在一片樟樹林中,他們以減少對原始樹林生態的衝擊為理念建造了這塊主打咖啡烘培的餐廳,原本在台中精誠路專營咖啡豆的買賣,至1995年設置烘培場。也或許剛好停車場幾棵茂盛的桐花讓上田咖啡得以擠進賞桐的觀光景點中。

 

我在這邊的雜誌區翻到之前璟瑜告訴我和侯俊明相關的訪問,店員慷慨割捨,本來我媽還要我用照的,我爸和阿炯還ㄧ直出餿主意開玩笑說就假裝掉到下面、就不小心整本帶走就好啦(真的只是開玩笑啦,我爸這個人超正派)三個「中年人」整天開自己年紀的玩笑。

 

 

我的中餐

 

上田咖啡莊園: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九鄰 1011

Tel: 037-783798 / 0931-643389(張經理)
上田咖啡門市: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50 Tel: 04-24729099 e-mail:
santend.coffee@msa.hinet.net

官方網站 http://www.santend.com/company_01.asp

 

春天也是毛毛蟲變身的季節,我們順利的在這裡同時見到毛毛蟲的一生:毛毛蟲、準備結成甬的毛毛蟲、剛變成蝴蝶的毛毛蟲。

 

 

 

第一次在遍地雪白中踩桐,桐花和櫻花大大不同,不是高調令人驚嘆的粉嫩,遠遠看不怎樣,但近看白白圓圓旋轉跳圈圈,又是另一種低調的浪漫。

 

我爸企圖要把花放回樹上

想要我爸捧花讓我照,他害羞啦

相機控都瘋了

 

 

一行人覺得這裡的桐花不夠過癮,翻過一個山頭再到三義去。

 

三義的桐花的確茂盛非常多,但也看到一車ㄧ車的遊覽車,花多人也多。

 

 

我們到挑炭古道企圖讓自己沐浴在春雪中,可惜大夥都累了沒再走進去就打道回府啦!

 

挑炭古道為早期三義與通霄的居民挑送木炭的聯絡道路,起點為三義火車站,終點為通宵福興里,當時於三義與通霄的山區木炭窯燒製木炭,再由挑夫挑送木炭至三義火車站。

延伸閱讀 [苗栗通霄] .挑炭古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699)

 

因為發現有太多和桐花有關的徵文比賽所以還是寫一下日記好哩

 

YAHOO奇摩旅遊(點我點我)

遇見桐花BLOG徵選(點我點我)

第一屆桐花文學獎(點我點我)

 

春雪桐花:是四月還是五月雪

又,有雅虎帳號的都可以登入投我ㄧ票,謝謝謝謝,第一次做這種要別人幫忙投票的事,懇請支持(文章竟然不能修改唉呀呀見笑了)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