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件創舉,雖然本人向來就是移動來去非常頻繁的人,但昨天是第一次在一天之內台北屏東當日往返,因為台鐵時間太機車的關係只好坐客運,早上七點半從新莊家裡出發晚上十點半回到新莊的家,這之間還得感謝谷小韋台北火車站來回接送不然時間應該得花更長。工作時間兩個多小時,搭車時間花了我差不多十小時,剩下的時間就在屏東火車站附近和同事稍微吃ㄧ點東西,在一天之內領略台灣氣候四季的變化,到台中時脫下第一件外套,抵達屏東的那一刻恨自己身上穿的為何不是短袖。

 

沿途睡的不是挺好,國光號的椅子不太習慣,看到這個月世界再過個山洞屏東就要到啦!

 

20100414屏東出差 060

 

高雄有三個月世界,我照的這個高速公路經過的是位於高雄縣北緣田寮附近的崇德村、古亭村一帶,是古亭坑層泥岩分布的地區,遍布著植生稀疏的光禿山脊。台灣南部夏季雨量頗多而且降雨時間集中,強大的降水侵蝕力加上該地以疏鬆泥岩為主的地質特性,造成山坡劇沖蝕,布滿大小蝕溝,是典型的惡地地形。遠觀灰色光禿禿的斜坡面,也甚具特色。

資料來源於此::

 

小時候有實地探訪過一次,記得那次是爸爸的大學同學會,看完以後就迅速離開了沒有深究什麼,倒是谷小韋說他大一地質學課堂報告就是月世界。

 

20100414屏東出差 057

 

接著開始出現的是漁塭和農田

 

20100414屏東出差 052

抵達屏東時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在客運巧遇的同事說他有查過資料想去吃當地有名的特色小吃,所以我們就在烈日下走了十幾分鐘

 

沿路有這個地磚介紹屏東各地特產,我很努力要把每一個都照到

 

哇桂一碗30元其實不算便宜,特別是同間店內還有一碗5塊錢的味增湯,不是只有湯而已喔,還有小魚乾和豆腐,雖然真的很小碗但現在還有哪裡買得到5塊錢的東西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哇桂口感很特別,內餡很簡單就只有肉塊、香菇和蛋黃,但是整碗吃起來口感超紮實綿密,我從來沒吃過這樣口感的哇桂,不是Q嫩而是每咬一口就濃濃在嘴裡劃開很實在的味道啊(sorry我不是美食節目專家不知道怎麼形容)

 

小店位置不多當然也沒有冷氣電風扇,這天氣來吃挺熱,本來只在早上營業的店因為這幾天業績不好開到下午才收攤。

 

沿路還有人在地上車上曬花生和棗子(?)

 

發現住家門口的春聯都長這樣,一開始還納悶猴年都過那麼久了怎麼還在旺阿猴(小的地理歷史沒學好對不起)

 

後來又在附近的媽祖廟等待集合時間時,才明瞭

 

這裡的媽祖叫阿猴媽祖

 

進去看了廟誌才發現

 

據郁永河撰《裨海紀遊》載,阿猴社:即今之屏東市永福路一帶屬於鳳山八社之ㄧ,阿猴是過去阿卡道平埔族的發音,後來延稱整個屏東都叫阿猴。而阿猴慈鳳宮更是在明朝就開始建廟,鄭成功時放入神像在官衙內祭拜,直至清朝乾隆年間將舊廟修改於今天的位址。

更詳細的慈鳳宮歷史看官方網站

 

又,這個地方最早起來發展的也是客家人,所以附近有一間歷史悠久的關帝廟,常和這間媽祖廟一起舉辦祭祀活動,連網頁都設在一起。

圖片出於此::

 

 

 

 

 

 

 

很金碧輝煌的一間媽祖廟

 

接著就去工作啦,這邊計車程用喊價的

 

工作結束太累了在附近隨便買肯德基就跳上家之路(為什麼沒有賣以前那種雞肉捲了/___\)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的勾勾ㄍㄟ

 

回程在客運上看了魯冰花電視劇和惡靈古堡2,驚訝的發現原來魯冰花是一部超現實電視劇,編劇企圖在貧窮的客家鄉村展現一種中產階級的家庭倫理關係,一整集都在演古阿明和爸爸面對分離露骨又感人的難捨難分(言語和肢體上的都是),但這樣父子關係的對待我卻從來沒在同樣來自貧窮客家農村的爺爺和爸爸身上見過。

 

下次不想要這麼遠的地方也當天來回了啦,好歹也去墾丁住個一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