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扣除音樂鈴,媽媽買給番茄的第一個玩偶是粉屁桃,看我們阿茄一臉得易(關於番茄和粉屁桃的關係,詳見舊文粉屁茄)

 

2

前幾天韋媽說番茄前端的便便有血。應該是天氣熱流汗多水喝太少,但也有可能是對食物的過敏反應,要再觀察。知道這件事之前已經煮了:有機小黃瓜有機地瓜(不太甜耶)莧菜水梨高麗菜半糙米粥前兩樣是新嘗試,本來週末想試鮭魚要再考慮了。

 

1

單純只有綠色蔬菜和糙米粥番茄很不愛,一定要加一點甜甜的食物,而且盡量不要攪在一起,而是加熱後分成一區一區不同的口味,番茄才願意吃光光。

 

幾次經驗觀察發現,有時候韋媽說番茄不愛吃的菜,假日自己餵番茄卻又有吃光光,很可能是攪拌的問題,番茄不喜歡把食物通通喇在一起的吃法。

 

照片 2

手動研磨

最近新買的工具,因為想給番茄吃馬鈴薯,上網查馬鈴薯用攪拌棒打泥容易打太久變成麻糬,其實用壓的很快就好,想說有時候菜只煮一點點分量也不好攪,番茄現在正在長牙,可以準備吃不那麼稠的食物,攪拌棒和用搗壓的口感不同,搗壓較接近食物的原味,等番茄更適應固體食物可以漸進使用,還是添購了研磨的設備,看到onbi baby手動研磨器,今天跑去卡多摩想買卻沒看到,有整組的研磨器,但看起來不實用或是家裡已經有其他類似功能的產品,最後買了這個木製研磨棒,好想要中藥行用的那種喔喔喔,不過陶瓷這個很有質感喔。

 

馬鈴薯切塊蒸

56

 

搗搗搗

55

 

54

 

單馬鈴薯泥太乾又太單調,加一些現擠的母奶搭配吃,滿清爽可口

53

 

好吃~

52  

 

地瓜泥也用搗碎,加水梨泥給番茄吃,番茄不愛,明明超好吃,爸爸說是因為他也不愛地瓜,父女一個樣。

 

1  

推薦快被遺忘的生活工場(高中時很紅耶),有賣多種造型的研磨器皿,一個價格一百多,還有木棒但木棒不確定是隨哪個器皿一起,上面沒標價。我在卡多摩買只有一種選擇,價格差不多,覺得就算有電動攪拌棒,還是需要手動研磨組,除了出門隨時可磨食物泥給小童外,也能磨出有別於攪拌棒的口感。

 

副食品分裝盒

配菜類用製冰盒方便,但主食分量多,用製冰盒反兒麻煩,所以開始物色副食品分裝盒。

 

6  

小菊花之前給我Richell-利其爾50ml的微波分裝盒我覺得也滿好用。有分好幾種不同的size,一包10個一百有找,算是便宜又好用,冷凍後稍微退冰滿容易取出,但重複使用幾次後盒子已經變形

 

7  

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很火紅的Brother Max,但覺得size選擇太少,只有小40ml和大170ml,大的四個要三百好幾,如果要儲存半個禮拜的分量,至少得準備12個,要一千塊,以階段性來說實在可以不用買到這麼貴。

 

8    

原本想要去大創找小的塑膠分裝盒,後來在俏媽咪看到Mom's baby(韓國製)的分裝盒,有厚度的PP材質,可以微波,耐熱到120度,耐冷到零下20度,容量150ml符合番茄的食量,一包八個兩百多覺得可以接受,雖然無法直接放電鍋,但稍微解凍後取出也滿容易

 

照片 1 (2)

使用說明,可以疊在一起很好收納

 

照片 3 (2)  

 

番茄的便當,分裝盒放主食,製冰盒放配菜,這些大概是三天的分量。

照片 1  

 

這些新工具第一次使用除了用寶寶專用清潔劑清潔,也都會放消毒鍋消毒後再使用。

 

 照片 3  

 今天又突然迷上噴口水和吃腳腳

 

嘗試結果

1  

馬鈴薯泥加母奶:喜歡

單地瓜泥不喜歡,但加米糊一起吃喜歡

小黃瓜泥加米糊:普通

絲瓜泥:可以接受

蘆筍泥:喜歡

 

媽媽覺得絲瓜泥很好吃。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