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剛過滿月的番茄還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咖,第一次和前輩們見面充滿危機(詳見毛小孩與嬰兒的第一次見面),隨著嬰兒的行動力越來越強,也變得越來越危險。

 

媽媽需要保護的已經不是番茄了,而是每天都處於危機之中的小蝸和老皮啊啊啊啊。

 

其實在番茄入侵以前,我們就不太喜歡和老皮一起睡,因為她實在太吵了,一天到晚痾痾叫,還很愛暴衝,和老皮一起睡通常一夜無眠,再加上她最近除了嘴巴臭超愛舔人外,屁股也很臭,不知道到底哪裡有問題,小蝸雖然很安靜,但她對蕃茄還是有敵意,所以如果三隻擺同一間爸媽都會很緊張。

 

只是以前是緊張番茄被攻擊,現在更緊張兩隻被攻擊啊!最近天冷,蝸皮經常在房門口鬼吼鬼叫還會用力撞門,所以睡覺前會讓她們進來房間一起玩。

 

老皮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最凶猛的動物就是嬰兒,已經被番茄拔過好幾次毛還不知死活猛往番茄懷裡鑽,連我在餵奶都可以硬擠到我們中間。

 

小蝸只是想進來舔牆壁而已,她從剛搬來這邊就有一個怪僻,超愛舔潮濕的牆壁,浴室門口的牆壁已經被她舔到油漆都掉了,到底是為什麼?

 

 

這個周末天氣冷冷,三隻照例又一起在房間各玩各的

 

根據艾瑞克森的兒童遊戲理論,這個時期的兒童只會自己玩,並藉由遊戲的過程透過感官認識世界,目前就是透過嘴巴不斷的吃、含、咬,有時候還會吃媽媽的臉,最近還喜歡把手指頭伸進媽媽嘴裡,媽媽張嘴咬就會咯咯笑不停。

 

看得出發生什麼事情嗎?番茄一開始不斷試圖想要拔小蝸的毛,小蝸緊張得不斷在房間遊走,番茄則一直被媽媽阻止、柔聲勸說不可以欺負姊姊(根本當耳邊風),最後發現拔不到,突然轉身去拔老皮的毛,吼。正準備拔第二搓時被媽媽阻止,真應該照起來,老皮已經被拔掉不少毛,如果是小蝸被拔早就跳起來乎番茄巴掌。

 

1  

 

媽媽原本寄望三隻一起玩得和樂融融的畫面再度破滅,還是應該讓番茄被呼個一次巴掌自然懲罰下次就不敢這樣弄人家(好吧媽媽根本沒膽試)

 

1

 

在老皮被呼拔毛的過程中,有隻貓已經躲起來了

 

嬰兒超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小孩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