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的穿衣標準完全比照媽媽的體感認知在辦理,產後我變超耐寒,寒流來也不喜歡包緊,最近這週更不用說,完全就是夏天!

 

番茄最近獲得三台可愛的搖搖馬超幸福,最愛這台恩恩哥哥傳承的

 

小童都愛會吵架

 

大姑姑送的這個小花馬好美,但番茄一坐上就吵著要下來,可能是還不會坐

 

阿公整理出這台,番茄也不坐,似乎不愛這種上下搖

 

嬰兒無六月天是嬰兒無臘月的誤讀無誤,「囡仔屁股三斗火」,看番茄每次奶喝得滿頭大汗就知道。

 

天氣變熱,Uniqlo又開始時不時洞洞衣特價,這件調嘎阿就是去年的戰利品印象中三件290,也就是說去年差不多此時番茄三、四個月我們已經開始無袖備戰。

 

調嘎阿、澎澎小短褲超夏天,就是大肚阿伯風。

 

 因為實在太熱已經忍不住開了冷氣,冷氣房內還是穿有袖子比較保險

 

瀏海超容易流汗,也要綁起來,但綁太緊擔心頭皮受傷,我都綁鬆鬆而且避免綁整天,超可愛髮夾都是番茄大姑姑自己做的,這件蓬蓬小短褲是番茄阿嬤自己做的,鬆緊帶的部分因為太緊韋哥有調整一下

 

番茄突然開始堅持早餐要學大人一樣就著塑膠袋吃,不要吃零食碗中被剪成小方塊的土司

 

 

番茄吃吃吃,媽媽擦擦擦,滿地都是麵包屑

 

對番茄來說,全世界最好玩的玩具是爸爸用完的空隱形眼睛盒和剛擦過番茄嘴巴的拋棄式紗布巾。剛用紗布巾擦完自己的頭髮臉手再擦了地板,拿去垃圾桶丟馬上捨不得又拿出來,再擦了嘴巴和牙齒,然後擦空氣清淨機、吸鼻機、電視、櫃子、自己的腳,再繼續擦臉。最後擦了空隱形眼鏡盒,做了完美的結合。

 

 

開始開抽屜把衣服拿出來丟

 

這個手環是之前姪女萱萱做給韋哥的,我也有一個~

 

連假最後一天好友來訪,番茄她媽一一炫耀番茄的玩具,大家一起陪番茄玩蛋頭(其實是爸媽在玩)

 

一家人

 

這禮拜平均氣溫高達三十度,儘管已經穿很透風,但一沒注意身體流汗又會開始起汗疹,寶寶還不會表達更不會自己穿脫衣服,夏天很辛苦的。最近只有外出才穿鞋,就算這樣鞋子一脫襪子常濕濕的,要來準備涼鞋哩!

 

嬰幼兒新陳代謝機能非常旺盛,體溫一般較高,對熱的調節能力不佳。

 

詳見嬰幼兒常見皮膚病,作者皮膚科 吳介山 主治醫師

 

中醫認為,小孩處於發育期,生機蓬勃、陽氣旺盛,所以小孩是熱性體質,不怕冷而怕熱。因此,小孩需要的是「散熱」,而不是「衣著過厚,把熱包於體內」,如果這樣做,小孩就容易長痱子、細菌感染等,一些中醫所謂的熱性疾病;閩南語也呼應中醫說法,以「囝仔人尻川三斗火」來形容小孩體內一把火,體質偏熱。

 

詳見季節交替變化,囝仔人尻川三斗火,寶寶穿衣哲學!作者:台北市林仲皮膚科診所醫師

 

每次看別人的寶寶大熱天穿長袖都很想幫忙脫衣服,但又覺得自己多事,硬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_<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