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好多天,回新竹找好久不見的阿公阿嬤

 

兩天一夜的行李。

 

 一個好用的媽媽包(為何不叫爸爸包?),要能裝得下:尿布、溼紙巾、水杯、食物剪...還有一顆皮球。

 

最好還能加上一頂被拋棄的草帽

 

是有多討厭

 

這個小包包很適合番茄拿

 

今年缺水休耕,阿共在田地種植其他農作物(這張遠方有小小的阿共在澆水)

 

鄰居親戚種的高麗菜

 

番茄穿著帥氣牛仔裝,看著親戚養的瑪爾濟斯超開心狗狗叫不停

番茄最近作夢會說夢話,有聽過捏捏,還有皮皮和蝸蝸,捏捏應該是夢理想吸捏捏,皮皮和蝸蝸是…在夢裡一起玩?(皮皮和蝸蝸最近一樣怕番茄,暴力茄會很用力抓起一搓皮蝸的毛)

 

帥氣站姿

 

 

 

坊間各種訓練穿鞋的說法,我覺得是賣鞋子的人在恐嚇爸媽,孩子不習慣穿鞋會不願意穿所以要一直穿,NONONO,我相信孩子不想穿鞋子必有原因,不一定是沒穿成習慣,而是穿了不舒服(疑這兩者意思有牴觸嗎?)天氣這麼熱,不想穿鞋我完全能夠體會,不想穿為何一定要穿?

 

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短袖短褲赤腳走路,來到鄉村就是回歸土地,赤腳踩踏泥土感受不同的觸感,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情。

 

脫掉脫掉

 

 

學爬期,最好讓孩子在室內赤腳,因為穿鞋會限制他足部肌肉的發育,也會阻隔寶寶足底接觸地面的敏感程度。

 

 

詳見寶寶穿鞋子 這些家長要知道!

 

什麼時候會讓番茄穿鞋:天氣冷且出門在外,擔心腳受傷

什麼時候會讓番茄脫鞋:在家裡一定脫鞋且不穿襪子,冬天因為房間有鋪地墊也都是赤腳。

 

回新竹是讓番茄赤腳踩踏不同地面觸感的好時機,都市的柏油路不適合赤腳

 

感受泥土、乾稻草交雜,我超喜歡赤腳走路,走在泥土地、水泥地、石子路上,感受腳底刺刺麻麻的不同。爸說這塊地可能有灑種子,所以我們踩一下下就好

 

阿公和孫

 

 

番茄第一腳踩下去都會有喔~不一樣感覺的臉,踩水泥地時看到小草會用腳趾頭撥弄

 

媽媽也赤腳

 

最近會想要開門的番茄,家裡房間門已經把鑰匙準備好哩

 

 

月全蝕的夜晚,我們一起去田間散步看天狗吃月亮

 

 

玩影子

 

 

 

 

在客廳踢球

 

番茄也沒有因為我不常給他穿鞋就不習慣穿鞋子,大概是韋爸韋媽很注意要番茄穿鞋子的關係,番茄超愛穿鞋子的XD特愛穿大人的鞋,會一隻腳穿大人鞋滿地走,也會拿自己的鞋子想要套在腳上

 

剛嘗試偷穿阿嬤的紅皮鞋失敗只好拿自己的鞋子筆畫

 

 

接下來拼命穿藍白拖走路

 

媽媽小時候彈的鋼琴,要傳承給番茄!

 

拿阿嬤做的貓咪包包好開心

 

最近很愛爬椅子,好想買一張縮小版的這種椅子給番茄

 

借住我小叔叔房間,番茄狂對著我堂弟堂妹小時候的照片碎碎念

 

到竹東市場吃客家粄條

 

番茄她媽媽真的超不喜歡被約束,討厭穿很多衣服,也很討厭穿鞋子,在家裡我也幾乎不穿鞋,到底是誰規定一定要一天到晚穿鞋子?解放身體、解放腳趾頭不是很好嗎?

 

體會衛生紙和紗布巾不同的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腳 穿鞋 約束 解放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