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蕃茄和貓星人的關係就不能不提到糖糖
糖是隻白色長毛貓
原先的飼主(要怎麼稱呼好?)是個很有個性的畫家
因為家裡貓咪間水火不容
糖在我大一時來到我身邊
什麼經歷都有過
身經百戰
待我大學畢業糖便搬到台中和我爸媽一起生活

 

以人類的時間計算糖已生存至少超過16個年頭
(因前飼主無法確定糖的年紀,只能大約推估「至少」)
活得和人類沒啥兩樣
我和我妹都尊稱她為大姐
是蕃茄的大阿姨
家裡吃飯她要一個位子
固定睡我媽右側
前陣子我媽想和糖換位子睡
糖不爽覺得不受尊重翻臉改睡客廳
直到我媽念在糖年事已高讓回床的右側糖才願意回房睡

 

訂婚時

 

懷孕時

 

生產前幾天

 

蕃茄出生第三天出院回家
糖有點警戒
全家人都忘了要提醒她
糖在房裡遶了一圈
東聞聞西聞聞確定小人沒有威脅
(不像小蝸震驚到不行)
老神在在
偶爾蕃茄哭了繞到房間啾一眼
像是在碎念這有啥好哭的啊
像個老頭子般又踱步出去
偶爾就在房間靜靜地陪伴


有時候就躺在房門像個守衛

 

現在蕃茄每次回台中糖都是最好的陪伴者

 

 

番茄:糖你別急,我來幫妳開門

 


蕃茄到院子玩會揪糖一起

 

 

 

 


蕃茄有時候盧我陪她玩我會叫她改去盧糖糖
因此常可以聽到她們在對話

 

例如
蕃茄蹲在糖身邊詢問糖有沒有看到小鳥在哪裡
蕃茄詢問糖要不要和她一起游泳
雖然每次都被拒絕仍不氣餒
兩隻一起追蝴蝶、一起曬太陽

 

 

 

蕃茄知道糖愛吃院子裡的草
出門看到綠色的樹木說要摘回家送給糖

這次回台中一進門也是先找糖
問糖有沒有想她
回台中對蕃茄而言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
—那是有糖糖在的家

希望糖可以一直這樣陪著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小孩 貓星人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