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God is an Astronaut
"上帝是太空人God is an Astronaut"是繼The AllStar Project第二支想佔為己有的樂隊。

2002年由Niels 以及Torsten這對兄弟成立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並在隔年自製完成首張專輯"The End of the Beginning"並由自己的廠牌Revive Record發行〈這廠牌好像到目前也只發行過他們一個樂團〉。

他們的音樂錄影帶在歐洲及英國的MTV台播放多次,從他們的MV和歌曲中可以看到強烈的反戰意識以及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其中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這首更是最具代表性象徵著樂團的精神。自第二張專輯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後加入之前玩爵士的鼓手Loyd為樂團帶來全新的風貌。
〈這樣翻不知道對不對,還滿好奇之前只有兩個人live演出時是怎麼表演的,應該找現場來聽聽看〉

三人樂隊,陣容:
Torsten - Vocals, Guitars, Keyboards 
Niels - Bass, Guitars, Visuals
Lloyd - Drums, Synths
〈影像應該就是Niels自己做的吧!因為沒有歌詞,所以用影像來代表陳述的內容,看 Live表演現場的照片似乎也會一起放MV!!!〉

關於他們總共發行了三張專輯和一張EP,分別是:

E.P. -"A Moment of Stillness"- 2006
ALBUM - "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 - 2005
ALBUM -"The End of the Beginning" - 2002
以及2007年熱騰騰新發的"Far From Refuge",他們的my space很小氣只提供試聽。


關於這支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影片:
影片中這首歌是取用自2005年專輯的歌All Is Violent All Is Bright,看到活生生的人像打電動玩具一樣被擊倒,馬的看了心情超不好,我討厭熱戰、殺戮、流血以及侵略,但儘管是現在這些事仍然在世界各地上演著。

昨天晚上看了這支MV搞得我心情很差〈我又忍不住用搞這個字溜〉,到底是因為戰爭扭曲了人性還是揭發人性最醜惡的真實面?影片末 CNN新聞旁白說這些人殺了人,然後很興奮,最末被訪問的美國大兵笑著說這是一種很好的感覺,到底誰才是受害者?

每次看到屠殺的新聞我就想到多年前看的一本倪匡的小說,書名我已經忘了,但是故事記得很清楚,是描述一個日本將官在日記裡對當年自己在南京大屠殺的行為感到懺悔,倪匡在序文說這是一本科幻小說,科幻小說講述現在不太可能存在的事,所以倪匡認為那些懺悔的情節是科幻小說。

其實日本作家三浦綾子的小說《冰點》也有提到一點點日軍對於屠殺行為的懺悔,但是人類永遠學不到教訓,或是這其實是一種本能,心理學教科書說動物其實是為了生理的動機而去獵食,但在殺戮的那一刻心中是沒有恨以及其他負面的其緒的,並且同種類間的殘殺行為也很少發生,那麼人類呢?

還是聽聽音樂吧!

God is an Astronaut的My Space **
God is an Astronaut的官方網站 **
基本上這個團的網頁根本就是連結大雜匯,要看照片請連至fliker或.....,要看影片請連至YouTube或.....,要看最新文章請至last.fm.....-____-,然後他們表演都在愛爾蘭耶!

- 不屬於主流的冷漠偽裝 -
God Is An Astronaut  **
這裡有放上不同MV並附上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