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同學唸報告唸到腦死,報告完還繼續在夢裡和報告內容奮鬥,所以畫了這張圖給他,解釋說明:

腦死
附標題:為了要有噴血的機會(沒辦法像女人一樣擁有月經的月經妒羨)
彩色的部份是陶員外的腦袋,被咬住~噴血,所以死掉了,沒想到死掉了還是被constraining包圍,陶員外最後被腦袋自己長成的怪物,咬死自己,名符其實的constraining(可以說我在濫用abuse constraining這個字)

好不容易可以像女人一樣流血但是最後竟然死掉了,哈哈哈突然覺得自己好壞都這樣偷偷戲弄人家。

這是畫完以後延伸出的意思,一開始本來只是要畫一個不明物體軟趴趴融化在地上,後來加了腦袋想強調腦死,最後莫名其妙就畫成這樣了,不虧是在藝術心理學打的草稿。

圖片原本長這樣


*******************************************************************************************************2008 03 19
1. 學校昨天有人從圖書館跳樓自殺了,來自四面八方拼湊出來的消息,黃色的封鎖線、赤著的雙腳、白布、打雷、墜落的紅、因雨蔓延的血水、單親媽媽、在職、課業壓力、九樓、徘徊.....阿門。

2. 轉換情緒:最近其他同學為了準備高等人格心理學的報告被摧殘很久,從被打破的階序(hierarchtical)、Lewin到Vygotsky、語意學的Signifier和Signified、關於zero在前面的那些、A和non-A、從ZPD延伸出的ZFM和ZPA、無所避免的constraining、在宿命底下的延展性(這是我自己的解讀),中毒過後相約去夜唱(我明明不是報告組的成員,我只是旁聽!!!),沒想到解放後同學繼續在夢裡和這些東西奮鬥,也太辛苦了,今天另一堂課依舊延續,加入了博班的學長姐,什麼事情都可以套用在前一天的討論,這是好還是壞呢......

3. 在昨日的夜唱發現幾件有趣的小事,因為同學愛點老歌,不管是英文歌還是中文,從ABBA、Beatles到白光,發現就算是老歌的背景MV還是有差別,壯闊悲壯的老歌背景是壯闊的風景,綿密愛情的老歌背景是奔跑或漫步的男女(中文歌就黃人、英文歌就白人),然後延續到不同人點的歌很巧妙的會出現不同的風景:是關於本組的兩位非典型男性,一位是受限於外表拼命出櫃卻一直失敗的gay同學,一位是受限於外表暫時不是gay卻一直被誤認為gay的同學,兩位在昨天摩擦出激昂的'火花,當奴家之歌瞬間轉換成正氣凜然的壯闊之歌,除了哈哈哈的笑外也轉化為我夢境的一部份。

4. 也順道習得了如何從對方挑選的歌曲和唱歌方式來判斷此人是否為gay的方法,相當有趣,更順便證明了這種內在的雄糾糾和外表沒有關係,有機會來試驗看看是否準確。又,選歌也是一門學問,個性展露無遺。

5. 從研究室偷拿來看的"
巫婆一定得死"還挺好看的,雖然多年前曾看過"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系列(還有買回家),但以精神分析顛覆童話故事仍是相當有趣的分析,明天課堂前要看完完整版的Oedipus,不長的故事,找到的英文版用字也很簡單,似乎是教學教材。

6.要合買Rainbow 7底片的請按此加入合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