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才剛睡去凌晨四點便被叫醒,攻頂的時間到了。彗玲因為整晚沒睡加上已經有過曾經所以留守三六九山莊。

 

早餐是豐盛的吐司、新鮮的番茄、小黃瓜、煎培根還有荷包蛋,想要儲備著體力吃下肚後,輕裝出發。

 

我很不專業的把水壺和雨褲丟在領隊大牛的背包裡,身上就是gore-tex外套裡面藏著糖果,擦好防曬連隱形眼鏡都沒戴就上路啦(爬山這幾天原始人打扮就算了,戴上帽子後的我照相回家看簡直是個男人)

 

走出山莊外的坡路,天色還在不知道需不需要頭燈的尷尬期,領隊大牛發現相機沒有帶到備用電池折返回去拿的過程中,我們見到了被遠方山巒稍稍擋住的太陽,升起前折和雲彩的變化,深沉、黑重的顏色,微微發燙的感覺,忍不住停下腳步。

 

 

 

 

進入黑森林是高大挺直的樹群,在出發前對於黑森林的想像彷若進入異世界般的童話故事中,像是大野狼與小紅帽的危險神秘、白雪公主遇到七矮人的隔世,可惜現在對於童話故事參雜太多精神分析的想像,那些弒父的情結已不再可愛。但黑森林還是美的,帶有涼意的溼氣,從遙遠的頂上滲透進來的透明光線,令人忍不住想駐足,對小而壯麗的石瀑在讚嘆聲中前進。

 

 

 

 

 

 

 

 

 

 

有一個大樹洞裡面可以站直一個人,我的冒險幻想精神馬上想到那個故事「守著孤島的女孩」,她也是在樹洞中建築自己的窩,鋪上厚厚的針葉,在小小的空間裡擁有全世界。

 

出了黑森林到了傳說中的圈谷,圍繞著綠草地的碎石子路,美麗卻邪惡,後來彗玲和我們說當年她冬天登頂整個圈谷都是雪,下山時直接從頂端滑雪下來好刺激,我直呼挖!那妳少走很大一段路耶!(但後來看雪山靈異故事,曾經出事就是因為滑過頭造成意外,危險吶)大牛指著遠方好小好小的人影說:看那個紅紅的人,那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我一點到沒被激勵到啊!

 

 

 

 

 

 

 

 

從這裡開始速度變得異常緩慢,高低起伏的石子路,除了要支撐身體往上還要穩住腳步,大牛說越上面越辛苦,短短一百公尺可以讓我們爬個一個小時,想著這樣的坡度等一下要下山膝蓋就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

 

 

 

 

 

 

 

 

 

 

 

 

 

 

 

 

 

 

 

 

 

 

 

 

不過少了背包真的讓我快樂很多,如果要我回憶這三天的行程,這一段是最開心的,儘管累但卻是身體實實在在的累,而非不知名的重量積壓在身體上的沉重,我想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和許欣瑞一起存錢找人背背包或坐直升機上山這種都市人的腳程….

 

 

 

 

 

 

終於終於,我們登頂了,望著那刻著雪山主峰的石頭,有一種原來就是如此的感嘆,開了從山腳腳下帶上來的台灣啤酒,大家開始四處看看風景,迎著高處的風眺望遠方的山頭,關於山的名字,還有兩朵不知為何的灰黑色雲朵。

 

 

 

 

 

 

每個人和石頭合照,下山到服務中心就靠這張照片證明有登頂製作證明書,當然要照好看一點!把帽子頭巾通通拋下。

 

 

 

 

上山是一種痛苦,下山又是另一種煎熬,只不過是時間長短的拉鋸,大牛在前方示範指導璟瑜下山的秘訣,我則在後面小心翼翼卻又偶爾讓它多滑幾下的狀態中往下溜,專心在停止的那一剎那,回頭望望那白色的群魔亂舞,在接近中午的太陽照射下發出銀白色的光芒,欣瑞讚嘆著說這就是雪山的細緻,有別於玉山的霸氣。

 

 

 

 

回到黑森林後遇到等我們等太久忍不住出發的彗玲,大牛先我們衝下去準備中餐,我們說說笑笑聽月餅和璟瑜唱山歌(沒有錄起來真是可惜),那些陳建年巴奈還有紀曉君,客家和卑南混合的月餅說道兩個山歌的族群,非常愜意的在歌聲中減緩腳底的疼痛。

 

 

 

 

 

中餐是泡麵,回到山屋脫下鞋襪的那一刻連自己都要受不了了(臭捏),不過穿登山襪還是有差,腳臭歸臭卻沒有起水泡,才休息一下下就又到了下山到七卡的時間,想到體力還沒恢復又得重裝心都沉了起來,因為大牛好心的幫忙馬上把重兩公斤的睡袋丟過去請他幫我背。

 

 

少了兩公斤贅肉心裡感覺有差,出發那一刻眼見雲霧漸起,留守山屋的山青們一直高喊著妳們就留下來吧,我一度也懷疑自己的體力能不能到七卡,但還是相信著大牛下山了。幸好沒有真的下雨,這樣不熱不冷的天氣算是讓我們沒有在額外的地方浪費掉體力,經過東峰心想啊還有一半,但接下來彗玲的放輕鬆跑步法讓速度快非常多,邊聊天聽彗玲講故事也讓肌肉的痠痛暫時被忘記。

 

 

大牛有閒情逸致(體力)照的那些花花草草回來看覺得長得好可愛喔!!!

 

 

 

 

 

 

 

 

 

 

 

 

 

 

 

 

下到七卡感覺欣瑞和月餅已經休息很久了,忍不住衝進山屋,終於今天和璟瑜躲到曬衣間仔細的用濕紙巾擦澡,換了衣褲,雖然流很多汗但頭髮也還沒到不能忍受的地步,並在清理的過程中和黃鼠狼有了意外的相遇。

 

今晚的七卡停電,我們戴著頭燈吃大牛準備的炒飯還有番茄湯,吃飽後想到今晚是最後一夜了,不捨加上不用儲蓄體力的輕鬆讓我們圍坐在木椅上聊天喝熱茶,和月餅又愛又怕的聽彗玲說山中傳奇,兩人也神奇的在這晚沒有爬起來尿尿。

 

想到下山後的聚餐,那時已經傳了雪山靈異的連結mail給大家,關於七卡的傳說,

月餅:真的耶,七卡男廁裡面真的有一間沒有說明原因就不能使用,你有沒有看到?

欣瑞:沒有,因為我覺得感覺有點怪怪的所以我都沒有進去七卡的廁所。

 

 

山裡的鬼故事雖然令人害怕,但除了被魔神仔帶走大都不是些害人的傳說,或許就當作是那些在山裡發生不幸的靈魂用另一種方式保護其他進入山裡的人們。

 

停止害怕的故事,我們看著頭頂上的星星,辨認誰是誰,我只是仰著頭,企圖能不能撿幾顆流星。

 

 

 

 

小狀況:

 

1. 有根好手杖是重要的,我的手杖太短下坡派不上用場

完整日記:

1. 登雪山行前/裝備

2. 雪山/啟程

3. 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4. 雪山/主峰

5. 雪山/回家

6. 雪山主東照片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