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山的時候天氣很好,樹伸展的很愜意,行程快結束了,疲倦的腳也即將獲得解脫)

 

趁著回憶還沒有模糊到被一腳踢開,回台中養病順便寫日記。

 

去雪山的裝備一直搞到出門前,在金甌女中對面的登山用品社訂了一雙找到最便宜的登山襪(在台中已經買了一雙比較貴的備用),我們約在新開放的東湖捷運站集合,小邦妮開車載我打算順路去拿,結果到了店裡面等了很久才和我說調不到貨,阿調不到貨是不會先講喔?還打算拿M號的矇混我小腳人,擺臭臉的結果是獲得gore-tex免費水壺(也可以選頭巾)以及用會員價買另一雙貴點的襪子。

 

走高速公路太早到東湖還去喝了碗湯,小邦妮交代璟瑜多多關照跳上車就出發了,由領隊大牛和慧玲學姊兩台休旅車總共七個人舒適舒適,大概九點半多啟程稍微檢察裝備走雪隧很快就到了宜蘭,再從三星轉山路上太平山遇見的最後一間7-11補充明天早午餐,還得到慧玲自製滷豆乾一包(後來成為隔天的午餐),接下來是連續山路,蜿蜒又蜿蜒,平衡感太好()的璟瑜不平衡警報系統嗡嗡作響到受不了,就這樣一路清醒聊天到武陵農場,時間大概是凌晨兩點。

 

 

我還帶了爸爸的愛心雞精一瓶被警告馬上喝掉,原來上山以後除了衛生紙和人體製造的排泄物外,所有垃圾都要自行帶下山處理,不能造成山林的破壞,牙膏、沐浴乳等任何含有化學成分的清潔劑也不能使用(我的牙膏、洗面乳和漱口水都白帶了,而且很怕下山牙齒會爛掉),原本爸爸還要我多帶幾條毛巾好險沒有,整頓裝備、戴上護膝、頭燈,走進蜿蜒小路就出發了。

我們在這邊整理裝備,大牛說我的包包那網子使得下層擺放東西空間變小,相對的重量就會往上加,所以後來我還是把備用水還有食物擺到最下面才不會頭重腳輕被背包往後拉。

 

半夜上山看不到風景,可是可以感受到四周樹的動靜,慧玲一直和我們說這邊白天看好漂亮啊,等我們回程下山就可以看到了。

 

起起伏伏的山路加上不適應的肩膀重量,我一直以為大不了就五公斤的包包沒想到重量是我預想的兩倍或以上,重兩公斤的睡袋還有後來一些沒吃到的糧食,我的全副精神都放在我的肩膀,邁力往前一步,到達七卡山莊時已經是凌晨四點多,稍微整頓睡袋鋪好馬上就寢,原本以為睡睡袋會失眠的我也算是安然入眠。

 

 

小狀況:

1.      不知道是不是一下上到高海拔,到七卡的這段路我胃痛又想吐,有輕微的高山症,或許下次上山的時候把藥品放在好拿褲子口袋能以備不時之需,高山症的藥也準備一些比較好、還有暈車藥也記得。

2.      晚上睡覺要帶帽子保護頭部和太陽穴,以免受涼

3.      雖然說食物本來就要多準備,但是我準備的還有領隊準備的零食幾乎沒吃,我自己的狀況是爬山的過程中會沒胃口,但是到了定點泡些飲料喝就還不錯,不過這些狀況也會因天氣而異

4.      飲用水加酸梅和運動飲料粉好喝提升很多,也可以適時補充流失的鹽分

完整日記:

1. 登雪山行前/裝備

2. 雪山/啟程

3. 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4. 雪山/主峰

5. 雪山/回家

6. 雪山主東照片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