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海水族館內的黑潮之海儼然已成為沖繩的代名詞,這次我們有討論到水族館之所以蓋在北沖繩,是有陰謀來著。

 

怎麼說呢?因為水族館大家才會到北沖繩旅遊吧,高速公路的建立是否也和水族館有關?(待查證)沖繩雖然只是日本的一座島,但還有好多小島散落,光沖繩本島就好大一塊根本造訪不完,若不是一個吸晴的水族館座落在此,可能很多遊客走不出那霸,或是至多到恩納海灘玩水就離開,不會再花費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位於沖繩北端的國頭郡吧。

 

下高速公路以後又是大片大片的海景,不自覺悠閒得想到墾丁,沙灘上可見許多玩水的旅客,心情變得愜意。

本來計畫衝去吃岸本食堂沖繩麵八重岳店,到水族館還算順路,但覺得太趕而捨棄。

 

抵達水族館也已經接近中午,先直奔室內,整座水族館只有黑潮之海這棟建築需要門票,但大家也都甘願付這一千多日幣的門票一睹黑潮之海的風采。

 

入口就是就是鎮館之寶鯨鯊的銅像。

 

 

或許適逢旅遊旺季,人超級多啊!我們原本想在入口處可看海的餐廳用餐,整座水族館只有兩處可用餐,但因為還不餓決定先逛水族館。

 

進到水族館,番茄看到這麼多魚又樂壞了。

 

 

 

 

目不轉睛

 

清洗水族箱的工作人員也成為表演的一部分

 

 迅速來張合照,番茄完全無心照相,只想趕快盡情的去看魚魚魚,還有超大蝦蝦

 

 

展示區可觸摸

 

來到黑潮之海,看這人潮

 

已經十二點,我們決定趕快先用餐,黑潮之海旁邊就有間餐廳,運氣好可在水族箱旁邊近距離欣賞魚兒悠遊邊用餐

 

我和韋哥上次來就有佔到位子,上次來人沒這麼多啊,餐廳有六種簡餐,我們點了塔可飯(番茄丁、生菜、起司、肉末搭配而成的沖繩特色料理,我很喜歡)、蒜味義大利麵、肉醬義大利麵、炒飯,氣水另外點,還有許多人點冰淇淋、內餡為肉丸的可麗餅,這樣一餐下來--吃不飽!很容易就餓了,吃氣氛的。

 

用餐完畢再來欣賞一下黑潮之海的吉祥物鯨鯊,總共有三頭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在館內全球最大的水槽內,以人工方式繁殖多條鯨鯊,旨在保護及繁殖鯨鯊。對我們來說,鯨鯊這種生物仍是一個謎。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迎向挑戰,期待創先揭開這些謎團的面紗。 ※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自1985年起即致力於繁殖鯨鯊的活動,當時名為國營沖繩紀念公園 (1975年起開放參觀 )

資料來源: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官方網站

 

 

我媽拍得好美

 

 

還有鬼蝠魟

 

 

 

 

 

番茄看得極認真

 

 

 

 

 

 

 

 

 

 

 

 

黑潮之海另一側,定時可觀賞飼育員餵食(活動時間可上官網參考)

 

 

 離開黑潮之海,這次我們有到樓上水族箱的上方,觀看黑潮探險,這個區域的開放時間:

10:00 - 14:30, 17:30-至閉館時間 (閉館30分鍾前停止入場)

 

從上方看就真的可以感受原來這不就是個超大型水族箱,魚兒是不自由的

 

這邊也有定時活動解說,我們再等幾分鐘有解說活動,但因聽不懂日語而作罷(而且上面沒有冷氣,有點悶)

 

接著到哺乳室餵番茄喝奶,我爸媽小咪一下,下午一點半到室外看海豚秀

 

 

人好多,座無虛席

建議可以提前,其實有微風屋頂在這邊休息不會熱,還可以佔到位子

 

 

番茄臉有點臭,番茄穿的這件連身衣也是韋哥做的~

 

 

 

在看海豚表演時,我一直在思考著海豚秀表演的人道議題

 

連拍還是過曝

 

 

 

 

 

 

參考:[推廣]愛牠,就請不要去看海豚表演。海豚的笑容,是人類對自然界最大的誤解。

 

水族館和動物園一樣,就是個讓人好想來,但是又會充滿罪惡的矛盾場所。

 

 

 

最後的活動是可以到第一排給水噴XD

 

 

熱熱熱

 

看完海豚秀馬上驅車離開,今晚住沖繩中部,位於恩納村的Moon Beach,從水族館過去也要一個多小時,中間停休息站,吃了這個像粽子的月桃包。

 

我覺得好好吃耶,有牛蒡、肉塊,還有葉子的香氣

 

後來又多買一個,四人一起吃

 

坐這邊吃東西不管點多少,服務員都會每人奉上一杯茶

 

下午在飯店旁的海攤玩水(詳見[沖繩住宿]恩納海灘Moon Beach),玩完水沖洗完畢已經七點多,又是餓壞的一天(辛苦我爸媽配合我們的行程>_<)

 

這天用餐的地方也是韋哥上網查,有沖繩特色的餐廳浜の家,離Moon Beach不遠但開車也要約十分鐘

 

店內不少台灣人,我們被安排到榻榻米區

 

 

也是定食

 

番茄和壁虎玩

照片沒有照到,這個用餐她榻榻米區還有準備適合小童高度的小椅子,讓小童坐小椅子可和大人一樣高度用餐,好貼心,小椅子坐下去還會發出逼的聲音,番茄再度樂壞,一直重複坐坐坐(昏)

 

大家點的都是日式定食,主食是魚,我的是最貴的焗烤海膽龍蝦,配上的湯就是西式的濃湯,有咖理味

 

韋哥點的魚料理,魚超大條,鮮嫩多肉

 

 我爸點的招牌,餐廳內每桌都有點,但料理方式是油炸,腸胃負擔較重

 

我的焗烤海膽龍蝦,濃濃鹹鹹的奶油加上鮮嫩的龍蝦好好吃,配飯也很搭耶,還附有薯條,番茄被解禁也吃了薯條

 

我媽的豪華定食,有生魚片和豬腳

 沒照到韋哥的,也是一條魚,好吃!

 

吃飽後回飯店明明累得要命還捨不得回房,又去街上走了一下,海邊真的會讓人不自覺悠閒起來,好想住在海邊!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海豚觀賞時間:11:00、13:00、14:30、16:00

海豚潟湖:可近距離觀賞海豚,時間13:30~13:45

劇場表演(童話星座幻燈片,15分鐘):10:00、11:15、13:30、14:45

 

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098-048-3748

開放時間:08:30~20:00

門票訂價:¥1,850円(人)

 

浜の家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仲泊

2097098-965-0870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