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1)照片 2 (1)照片 3 (1)  

番茄的新衣,中間12禮這件已經穿不下了T____T番茄頭太大塞不進去,穿得哇哇叫。最右邊大姑姑送的這件沒想到還合身欸,找機會穿來玩。

 

嬰兒衣服一件一件買,媽媽卻越來越邋遢,當媽之前就常看一些媽媽部落克嚷嚷生了小孩後好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所以一直在注意,針織衣本來就不常穿,去年搬家丟了一大堆很少穿的衣服,導致今年夏天一直覺得可以穿的衣服好少,再加上之前被同事問是不是沒錢買新衣,五月份我整個卯起來逛。

 

A La Sha還有童裝,童裝的T恤看起來更可愛

 

在號稱韓貨的衣服店,買了好幾件衣服和褲子,結果都太不耐穿了,還是走回中價路線,針對還有在餵母奶的媽媽買衣服有幾點建議:

1.坊間那些號稱韓貨但是一件一兩百的潮衣就算了吧!那是青春女孩才有的變化權利,下水洗一次變形就算了,粗糙的材質嬰兒在上面模增就是讓人擔心啊!

 

2.網拍上那些中價位的韓衣地雷出現的機率也不小,雖然衣服的材質不會太差,但沒有實際摸過可能太硬或不適合身形,生過孩子的媽除非有心想當媽斗用力維持身材,或是有閒錢上美容中心整修,不然已經回不去當以前的紙片人,就算產後急速恢復體重的我,也無法像以前一樣穿什麼都瘦瘦

 

3.坊間那些部落克媽媽的母女裝心機很重,一點也不適合我們這種平凡人。一來寶寶太小,樣式選擇不多(為了母女裝亂買衣服不實穿只是浪費錢),二來親餵母奶的媽媽還是不要選太複雜的衣服,長版衣可以先收起來了,哺乳衣可以的話多買幾件,花不下手的話,T恤是媽媽的好朋友,品質好的T恤任憑嬰兒吐奶模增又洗又拉又扯都可以堅忍不拔努力維持,相當耐操!

 

4.接上點,如果是沒有時間趴趴走去逛街的媽媽,推薦現在到處都有門市的a la sha,有些店專賣過季品折扣算高,T恤一件390材質穩定圖案也不會太聳,懷孕時期朋友就推薦可以買來當孕婦裝的品牌,從孕期穿到哺乳個人覺得都適合,但如果要哺乳的話,建議買比原本常穿再大一個Size,例如我原本穿S剛剛好,但太合身餵奶不方便,以M為佳。

 

5.穿不回窄管褲了,並不是穿不下,而是喜歡那種鬆鬆寬寬透氣的fu,平常在家根本把老公的內褲占為己有,夏天出門只想寬寬的短褲、麻褲、運動褲隨便套上去,有同事說我每天都穿得像要去運動(同事都喜歡偷偷注意我吼羞),平常帶小孩就已經夠累,根本不想再花力氣打扮,能維持基本的儀態不蓬頭垢面就已經要偷笑。

 

6.除了衣服想舒服穿,臉也想舒服放鬆,不敢塗塗抹抹太多,怕嬰兒接觸到不好,比起以前愛研究彩妝,現在想透過基礎保養來呵護出自然好品質的肌膚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洗臉機還是有效啦)

 

以上,原本一直很想當時尚辣媽,但現在要維持不變成不時尚邋媽就已經花掉我半條命(是有這麼誇張),每次帶番茄出門都要猶豫好久,要不要防曬?T恤出門還是雪紡紗?已經節節敗退,勉強朝運動清爽風前進。

 

關於產後到現在玲玲總總花的不算多但也不算少,目前覺得買最划算:

第一名:SHARP除濕機::放在原本要當嬰兒房已經變成雜物間的房間,嬰兒衣服一天到晚吐奶流汗常常手洗,放房間除濕機一開很快就乾了好方便

第二名:伊萊克斯吸塵器::潔癖媽媽的好幫手,沒時間拖地吸塵器打開吸一吸至少先看不到滿地飄散的貓毛和頭毛

 

千呼萬喚的3 Sprouts終於到貨了,還少兩樣商品,看到實品好開心

1

洗衣籃的材質很特殊,可以拉起來手提覺得出門也可以放嬰兒用品當隨身行李

 

2

放雜物的小蜜蜂,馬上派上用場,還有一個小老鼠沒到

 

3  

推車置物袋先被我掛在嬰兒床上,覺得這個比上面那個置物袋好用欸,掛著拿東西好方便,不過比我想像中得小

 

因為家裡收納空間很緊繃,沒有買大型收納箱、玩具收納籃和置物方格(還得再買櫃子),如果再開團的話我會想再買浴室玩具袋(洗衣籃和推車置物袋也可以考慮)

 

原本好想要跟酪梨壽司Alzipmat地墊的團,但看著澎不起來快要見底的荷包,痛定思痛決定改考慮帕龍可以捲捲收的地墊,另外看到這個衛生紙圍欄好厲害,考慮嘗試看看(不知道會不會被最近很愛叼衛生紙到房門討好韋哥的小蝸摧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 Sprouts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