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0703  

小菊花帶弟寶來家裡玩,看番茄摸人家哪裡....(媽媽反省中)

 

201408080704

小菊阿姨念故事給孩子們聽,番茄媽在旁邊顧著滑手機上傳照片(媽媽反省中)(番茄其實是在看從哪個角度進攻比較好咬得到書,後來果然成功了,每個角角都要咬讓阿姨很難翻頁)

 

20140800702

生兩個可以孩子帶孩子好像不錯耶(只看到美好一面的媽媽)(小菊阿姨還帶了踢踢腳鋼琴給番茄玩,番茄現在對聲音很敏感)

 

201408080701

弟寶哥拿書給番茄看,番茄好像做什麼虧心事被倆包?

 

20140800701

玩累了還可以一起睡,真是太美妙了(結果番茄睡不到半小時發現媽媽不在旁邊就哭醒了...)

 

和韋哥一家人共度父親節,韋哥第一次當爸爸,不錯喔番茄整頓飯幾乎都在睡覺

4

 

周末來個捷運加夜市初體驗,公車加捷運單趟就坐了一個小時的車,下次可以挑戰搭火車

1

番茄不知道在看哪裡

 

小童全身汗流浹背,前半部都在睡,正當爸媽要坐下來吃晚餐時就醒了,好險先恍神了一下,快吃完才開始唉唉叫

1  

 

整趟路都這個不認識爸媽的哀怨臉,只對其他小孩發出的聲音有反應,爸爸逗笑也沒表情,讓爸媽好受傷

2014080902

捷運沒有窗外的風景可看,聲音又尖銳,番茄一度快受不了的臉(和媽媽一樣不喜歡搭捷運),搭公車時好多人看到韋哥抱著番茄紛紛要讓位,但番茄不喜歡坐著,就是愛爸爸站著抱(超叛逆!)

 

結果一回到家突然嗨到翻掉,完全變一個人,樂得在床上滾來滾去還一直笑,是有這麼討厭出門嗎(不管,就是要訓練你趴趴走,反正沒有哭都算好搞)

2014080901  

晚上爸爸出門打球,已經十一點多還興奮到一直扭來扭去又尖叫,結果突然間不過一分鐘的光景,小童用眼神示意:媽,捏捏來一下,吸兩口又瞬間睡著。

 

周末爸爸在家,花比較多時間在客廳玩

2014080906

小童開始展現對兩位姐姐的興趣

 

2014080908

雖然老皮愛的依然是番茄...底下的那條被子

 

2014080909

但不給小蝸舔毛的老皮,竟然能忍受被番茄吃豆腐!(老皮曰:為了被子,我什麼都可以忍!)而且番茄摸一摸開始想拔老皮的毛,還企圖偷扯老皮的尾巴,媽媽趕緊把番茄的手抽開,不斷不斷提醒:要輕輕的喔!不然老皮姐姐會痛喔,沒多久小蝸過來舔老皮的毛,老皮就走了。

 

提醒:家裡有養寵物的爸媽,小童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道,很多孩子到國小都還會大力拍打同學,就是因為沒有人告訴他要輕輕的!包括番茄現在也很愛扯媽媽的頭髮,我都會一直告訴他這樣媽媽痛痛,要輕輕的,可能要講一千次才會聽得懂,這部分媽媽極有耐心!(驕傲),等番茄大一點理解能力更好,我可能會採取更能夠讓番茄感同身受的方式理解。

 

2014081001

玩具時間

 

201408100

小童很不貪心,有手中的幾個捏捏樂就夠了(媽媽拼命疊高高呼喊小童往前爬,還把玩具拋來拋去吸引小童,鳥都不鳥)

 

2014081003

咬咬咬,看我咬咬師的利害(這是媽媽弄倒的)!

 

3

就是要變出很多玩具或是把戲才能讓小童自己玩,讓爸媽喘口氣

 

201408080708

番茄現在能自己想辦法構到上面的玩具,很有成就感

 

10593094_874239745938112_4225220016901490284_n

小童玩累了自己睡,媽媽興奮拿出下午茶和書,結果才拍完照,里長廣播的聲音吵醒小童,媽媽的午茶時光瞬間破滅,和小童相處時間都是用瞬間在計算。 最後還是用晚上小童睡著的時間才能繼續看書T___T(而且小童最近越來越晚睡了,嗚嗚嗚)

 

下午和爸爸一起午睡,睡了兩個多小時,但這天晚上也沒有比較晚睡,真不知道番茄的睡眠時間怎麼安排

2014081005

 

然後,穿上小菊阿姨送的泳衣(90公分超級剛好耶),番茄終於要去游泳了

201408080702

 

爸媽買的泳圈也送來啦

2014081006

 

之前打電話去伊藤萬諮詢嬰幼兒游泳課程,台中分校給的回應是:寶寶一定要滿六個月,體驗課程一次400,若要長期上課須要加入會員1200,轉校要付手續費,上課時要自備泳衣穿游泳尿布(學校會提供手臂式泳圈),爸媽其中一人要陪同。

 

因為當時番茄未滿六個月沒辦法先預約,最近打去問台北分校,體驗價500,說要到現場參加什麼活動才有折扣,問可不可以先預約時間竟然說要現場才能透露訊息,超秋!媽媽馬上懶了,游泳課之後再說吧,先在自家浴缸泡泡水就好。媽媽也一起躺在浴缸扶著番茄,是說因為買了泳圈,不然在自家浴缸這麼小的範圍,其實不需要超占空間的泳圈,而且寶寶滿六個月才能游泳是有道理的,脖子夠硬才不會低頭一直喝水啊!番茄根本偷喝了好幾口水,所以後來我得一直抓住番茄的頭,最近洗澡也企圖想偷喝水,奇怪裝水給他不喝,不能喝的拼命喝,和媽媽一樣叛逆嗎?

 

炎炎夏日泡在涼水裡滿舒服,可惜空間太小了,呼喚阿公買充氣式游泳池讓小童可以在家裡泡個夠!

 

最近看了一篇描寫宮崎駿為什麼這幾年不斷放話要退休卻又沒有退休的文章,是因為獨裁暴君的宮崎駿一直找不到滿意的接班人,儘管年輕時傾向社會主義的人道關懷,但一旦身為領導者,為了追求完美對身邊人的苛刻,我覺得這是兩件不同的事,但吉卜力博物館販賣著不便宜的商品,讓我想起奈良美智曾感嘆不喜歡自己的創作被高額販賣的無奈。

 

其實我只是想貼這首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游泳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