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23

眼看暑假就要結束了,我竟然整個暑假都在帶小孩(明明就公婆幫忙帶很多)、打掃家裡、做副食品,都沒有出去玩T___T,本來講很好聽說暑假要帶我去大雪山和清境農場的愛爸愛媽也沒有履行諾言,讓我超級哀怨的向韋哥哭訴,於是就有了這次的宜蘭小旅行。

 

2014081524

兩天一夜午去午回的小旅行,如果沒有拖油瓶當年我們小情侶夫妻出門大概一個背包搞定,多了拖油瓶變成一個行李箱兩個背包裝滿一個手提袋,裡面裝:

1.爸爸的衣服:韋哥本來就很會流汗,抱小孩根本一直浸在汗中,所以睡覺的衣服兩件、外出的衣服四件、內褲兩件、休閒褲一件(最後外出衣兩件沒穿)

2.媽媽的衣服:三套上衣褲子,媽媽不用背小孩,但超會噴奶,半夜衣服被噴得濕搭搭,後來還A了韋哥的睡覺衣穿(三套都有穿到)

3.我和韋哥二人的盥洗用具:洗面乳、隱型眼鏡...等

4.番茄的部分

::五套衣服,因為小人每次流汗都像淋雨,其中兩件連身衣、一套上衣加褲子、兩件包屁衣(一件包屁衣沒穿、上衣褲子沒穿)

::尿布大概20片,已經開始副食品的番茄棒賽不像以前一樣容易外露(目前),但便便沾衣服的陰影很深,其實出門不太有時間一直檢查尿布,總共才用了十片左右

::紗布巾10條,拿來擦汗、擦口水,吃副食品擦嘴巴

::濕紙巾,忘記帶在當地寶雅買,但其實沒有棒賽不太需要。番茄現在棒賽很稠沒辦法直接用水洗,都先用濕紙巾擦再肥皂洗屁屁才會乾淨

::痱子粉,這天氣沒痱子粉直接起熱疹

::副食品周邊:保溫罐裝一餐的份量當天吃完、外出攜帶用湯匙有盒子不怕被弄髒、因為韋哥不想讓番茄吃微波食品,加上出門沒有一開始就到旅館,因此不考慮帶需要冰的便當,買了南瓜蘋果泥副食品罐頭隔天吃,但後來只餵一點點(Hipp喜寶的有機蘋果南瓜泥,可以直接吃)

::玩具、大眼蛙水杯,大眼蛙水杯拿來當玩具番茄可以啃好久好好用

::小被子兩條,上次住旅館在床上滾到後來臉有一點疹子,應該是床單不乾淨,這次自己帶一條鋪床一條蓋,韋哥大概很想把整套寢具都帶出門

::兩條小毛巾,同上,韋哥不想讓愛女番茄洗完澡用旅館的毛巾擦身體,另外一條當枕頭用,下次要再多帶一條

::背巾,到哪去都很需要,還有小電風扇散熱用

 

整趟旅行的行程都是愛女/妻心切的韋哥規劃的,非常感人。

 

下午兩點左右出門,公婆已經先幫忙把番茄洗好餵飽,番茄在車上只睡不到一小時,一直扭來扭去累死媽媽。

 

幾米廣場

一開始先到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廣場,2014的新景點,滿多觀光客整車遊覽車載來,還有青春洋溢的大學生

 

來宜蘭火車站可以到「幾米廣場」與最新啟航的「丟丟噹廣場」走走溜!附近還很大心地規劃停車場,來玩耍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宜蘭縣政府在去年六月打造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將幾米的幾部人氣作品《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地下鐵》等故事場景、人物搬到宜蘭火車站。

 

詳見宜蘭幾米廣場公園+飛天火車加強版‧宜蘭火車站出口就能看見的歡樂世界

2014081519

旁邊有已經貼好郵資的明信片販賣機,這隻超人豬的叫聲很逗趣

 

2014081515

向左走向右走

 

2014081513

 難得的全家福,注意看番茄的表情

 

2014081514

這是星空?

 

2014081520

 全家福全家福~

 

2014081521

番茄一出門就臭臉,不知道哪裡得罪她

 

韋哥還作功課查到旁邊有一間有名的正好鮮肉小籠包,宜蘭好像有兩間,上網看別人放的照片和我們看到的不太一樣。

 

2014081511

番茄一出門好像我們欠她幾千萬一樣臭臉,這個電風扇變她的玩具,發現碰到風扇會停,找到訣竅還整個嘴巴含住!

 

店裡有一個販賣機,先用這台機器點菜結帳,還滿先進(?)的。但上菜速度有點慢,可能是等小籠包整批出來一起送?沒有冷氣熱熱的

 

2014081512

整間店的店員都好像放暑假被爸媽強迫幫忙的臭臉年輕人,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中,小籠包沒有用蒸籠裝有點扣分、沒有習慣的薑絲,但說實在這個皮薄有彈性,雖然內餡普通就是豬肉、蔥花和一點點汁,以路邊美食而言還算不錯吃。

 

比起幾米公園,旁邊一些看似廢棄又好像被整理過的建築更吸引我的注意,只是都整理過了卻沒有任何說明。宜蘭是我和韋哥相識的場所,去年拍婚紗時一直想選一些日治時期的建築群,可惜大多星期一公休,下次可以再來拜訪宜蘭的古蹟群。參考[宜蘭市] .宜蘭磚窯.宜蘭火車站附近古蹟.台灣燈會

 

2014081516

 

2014081517

 

2014081518

防空洞

 

這附近還有賣捌所可以坐坐。

 

接著來到去年拍婚紗的最後一站--羅東林場,來買對面的林場肉羹

2014081509

雖然排隊人潮不少,但速度還算快,四點半到店員說他們快休息了,我們外帶回旅館吃,發現紙碗需另付費是宜蘭的小吃文化。沒有拍到肉羹照,沒有香菜和其他佐料,湯頭非常黏稠有味道,還不錯吃!(點我看別人的介紹

 

因為帶著番茄需要住在交通便利的地方,我們住羅東夜市旁邊的山水商務飯店,價格不會太貴,房間還算大、採光好、有還算大的浴缸也還算乾淨,吃早餐的空間在大廳其實滿小,但早餐意外的豐富,可惜隔音實在太差,整晚都聽到走道有人開關門的聲音,連電梯的叮咚聲都清清楚楚,好險這間旅館的客人都還算早睡,大概一兩點就安靜下來。

 

2014081508  

  

一到旅館先在床上鋪上Aden Anais 包巾讓番茄自在翻滾,先沖一沖身體、餵飽番茄出發前往羅東夜市。

 

走路五分鐘就到夜市非常方便,先來到我和韋哥朝思暮想的郵局--義豐蔥油餅,一年多沒來已經有了店面,本來不能加蛋也可以加(但這天假日沒有供應加蛋),排隊完番茄睡著哩

2014081506  

 

羊肉湯喝羊鋪子不用排隊,覺得和阿灶伯喝起來沒啥差,番茄這時候醒來又一臉不認識爸媽的臉

2014081504

 

還吃了吐司中間夾蔥去炸-->普通

包心粉圓冰-->冰是酸梅口味的沒有很愛

 

2014081502  

買回旅館吃

 

小人凹凹叫了,因此媽媽先來安頓小人

2014081503

 

2014081913  

 

浴缸還算大,沒帶到泳圈真是失策

2014081501

洗完澎澎迅速喝完羊肉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喝完覺得肚子不太爽快,魯味、羊肉湯都覺得好油,連自己嚷嚷想吃的冰都變得意興闌珊,於是先倒在床上和小童一起昏迷。

 

2014081624

昏迷到十二點多醒來,覺得頭爆炸痛但整個身體很僵硬無法放鬆,因為累得要命還得隨時接受小童的召喚超想哭,外面還一直有人發出聲音,好羨慕這對父女,這時候就非常能夠理解長期失眠生不如死的痛苦,以及小童無法自行入睡的難受,最後默默從一數到一百數了三次才終於睡著,腦袋像糨糊一樣黏膩,連數數都變得好沉重。

 

早上七點多醒來頭不痛了!好險,懷疑前一天這麼不舒服除了太累外(小童一直凹凹叫要人抱,有時候又只肯媽媽抱奇怪耶),最近只要曬到太陽我都會這樣,很像是中暑,熱呼呼的夏天快走,迫不及待想要擁抱冬天。

 

這對父女起床以後心情極好,沉浸在兩人世界含情脈脈的看著對方,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2014081619

呦~

 

2014081620

嘿~

 

2014081621

嗨~

 

2014081622

耶~

 

然後我們就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又泡了一下澡,大約十點餵番茄吃帶來的蘋果南瓜罐頭,番茄才吃大概30cc就沒興趣的臉,就沒繼續餵了,十點半出門

 

2014081617

大眼蛙水杯是出門的好幫手,可以吸管、杯蓋、把手、瓶身咬很久

 

2014081608

一直想拉旁邊的汽車安全帶咬,如果是汽座安全帶可以拆下來洗給你咬我OK,但汽車的不行,所以媽媽不准咬,這小童也厲害,紗布巾也可以吸到吱吱作響

 

來到頭前原本想到蘭陽博物館逛逛,但要走很久太陽大爸媽懶懶的,在旁邊繞了一圈再看看外澳和龜山島,決定往回家的路上,一路從貢寮到福隆,路邊有看到海媽媽就滿足了

 

2014081615

等小童大一點再到海邊玩

 

福隆!跟著人群買了(發)福隆便當一個60,排隊大約等了十分鐘,買到車上吹冷氣吃。肉好硬喔,和韋哥都覺得新莊的比較好吃。番茄在這邊被路邊的阿姨歐漏(?)手肥滋滋。

 

2014081610

以後講古可以和番茄說媽媽曾經露宿這個海灘旁的停車場,隔天還被阿公阿嬤殺上來抓回家(媽媽一邊擔心一邊又希望番茄以後不要當傻傻的乖寶寶,要保持一顆叛逆的心!)。

 

然後就準備回家啦

 

凹凹叫的小童

2014081616

 

煤礦廠好想去探險喔!

2014081604

 

聽到要回家了就露出這個讓人被融化的笑臉

2014081605

 

天啊我女兒怎麼這麼可愛!

2014081606

 

然後就睡著了

2014081607

 

回到家才三點半,吃飯先,這孩子餓昏了,這餐吃有南瓜湯汁的小米粥,配菜是胡蘿蔔蘋果泥

照片 3

 

好吃好吃,還是媽媽自己煮的好吃

照片 4 (1)  

 

晚上姑姑和兩個姊姊來玩,陪番茄看書

2014081601

 

番茄現在會自己蠕動到書櫃旁想找書(來啃)

2014081701  

 

晚上很好睡,睽違已久九點沉沉入睡!

2014081609

 

下次來挑戰火車小旅行吧!(好想買yoyo.....)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