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UNIQLO在2005年,後來每次去日本總要帶個幾件回來,去年遊走東京新宿街頭UNIQLO裡面好多講中文的人啊。可能也因如此他們前幾個月終於決定今年秋天要在信義區的統一阪急百貨地下室設大專櫃啦,對喜歡日系簡單樸素剪裁俐落價格平民的消費者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因為UNIQLO台灣區的執行長說:未來台灣所販售的UNIQLO相關服飾,其售價全都比照日本方面的定價,且是100%直接換算

想必UNIQLO跑單幫的網路賣家要改帶其他品牌了。

詳情請見:


裡面詳細介紹UNIQLO旗下依據服裝定位延伸出的四個品牌,+J和BRATOP我沒有買過,最喜歡UT結合漫畫(這種最多)、攝影、音樂(之前有4AD專輯封面系列)甚至體育(我買過紅襪隊的T恤和白襪隊的帽T)的T恤圖案、我現在穿的牛仔褲都是UJ的產品,因為美系的牛仔褲版型都做比較大,我想變激瘦人,當然還有那些百搭的基本款。

忍不住要說,統一集團的勢力真是太恐怖了,似乎日系很多品牌到台灣都被他們掌控啦。

 

2006-03-01 23:53:00

UNIQLO是個年紀和我差不多大的日本服裝品牌〈小我一個月〉,走簡約風格,和許多日系多層次穿著與走可愛路線的剪裁相較之下,UNIQLO像是白開水一樣微甜爽口而不黏膩〈好爛的譬喻-__-〉,我想應該和近幾年流行的「無印良品」風潮脫不了關係,不過最討喜的還是它那平易近人的樸實價格,和百貨公司動輒上萬元日幣的標價比起來,UNIQLO實在是可愛許多。

去年暑假到日本時,同行的之麻一路上一直找UNIQLO,從東京到大阪,竟然都沒看到〈而我是一直想逛無印良品的oulet尋尋覓覓最後只在地下街隨便買了一本日記本-_-〉我們在京都車站找了好久,大葉高島屋沒UNIQLO有、地下街沒有,還在劇場前抓了幾個年輕辣妹問,結果她們通通不知道,最後繞了整個車站一圈〈找了一個小時有,好累〉終於瞥見那紅底白字招牌。

離和去金閣寺的男生們約好集合的時間已逼進,找到的UNIQLO在一整棟賣平價少女服飾的百貨公司內,通通沒時間逛,看得我心裡直淌淚,旅程倒數第二天,我也已經沒錢了。一進店門就看到一堆一堆又一堆各式各樣圖案不同的T-shirt擺放在內,看起來很像混雜品牌的oulet,之麻和之瑜馬上擺起備戰姿勢搜括迅速,男士們的大size一件約1000Yen,印象中好像已含稅,而我們這種嬌小身軀女性T-shirt一件只要500Yen,比五分埔還便宜,而且樣式可愛又不會隨處可見,於是我用儘剩的1000塊買了兩件,心不滿意不足的離去。



其實UNIQLO應該就像台灣的Hang Ten,台灣少女在台灣不太會去逛Hang Ten,到日本開開心心的猛買別人家同性質的衣服,畢竟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也難怪日本辣妹不會去注意哪裡有UNIQLO的櫃。不過我覺得和樣式在台灣較少見也有關係,畢竟從穿衣服中找出自己的獨特性在現代社會可是很重要的。

網路上看到討論Hang Ten在日本很有名,而且還比UNIQLO貴呢!不過好像做得也比較精緻。

最近發現UNIQLO的網站,忍不住就物色了幾件自己中意的衣服:

スプリングベロアクルーネックT(長袖)+
【素材】綿77%・ポリエステル23%〈中譯:23%的聚酯纖維〉
価格 ¥790


アンディウォーホルプリントT(半袖)C
【素材】綿100%
価格 ¥1,500

這一件之後應該會降價到500,因為我覺得我之前買的那兩件不比這件差


フライスカーディガン(七分袖)
【素材】綿100%
価格 ¥1,990

感覺我一直在物色類似的小外套,可以自己縫個可愛的圖案之類的〈幻想....〉

目前最中意的就這三件,不過純屬幻想,以後等我自己去日本再來買:>有去日本玩又不想花太多錢並且不討厭簡約風衣服的人可以去找UNIQLO好好逛喔!



他們還將版圖擴展到居家生活,我很喜歡跟我媽去逛百貨公司賣床單的櫃,他們常常也會賣一些軟綿綿又簡單的衣服,穿起來很舒服。〈還有內衣〉好想去逛原宿那間三層樓的店。

亞洲在北京、上海和香港也有分店,不知道價位如何,下一個差不多該到台灣了吧?!台灣人應該也很愛,查到網拍不少人在賣他們的衣服,還賣到一千多,是怎樣?把日幣當台幣看嗎?
 

還有老闆很會作生意的文章

UNIQLO老闆柳井正Tadashi Yanai白手起家,2009年打敗3C產品成為日本首富排行榜的第一名

 

微基百科

UNIQLO日本官方網站 * 感覺裡面有貼出來的衣服好少
中國大陸的官方網站 樣式更少,而且好像是冬裝為主

UNIQLO 美國

UNIQLO 香港

UNIQLO 韓國

UNIQLO 英國
UNIQLO 新加坡
UNIQLO 法國



UNIQLO大事記

1984年6月 —— 首間以售賣休閑便服的UNIQLO店舖在日本廣島市開業
1996年3月 —— 日本本土直接經營之店舖數目超過200家
1997年11月 —— 日本本土直接經營之店舖數目超過300家
2001年9月 —— 於英國開設海外分店
2002年9月 —— 於上海開設海外分店

2005年9月 —— 在北京王府井開設分店,並在香港開設首間專門店。

2010年10月—— 台灣台北信義區統一阪急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