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超愛吃魚,之前都煮番茄台中阿嬤嚴選的魚,目前吃過鱈魚、貴魚、鯛魚,番茄都很愛,特別是鱈魚,周末番茄爸決定直接殺到漁港買最新鮮的魚貨。

 

下午三點多出發,前往大溪,抵達時已經傍晚五點,漁市大概營業到六點。

已經開始有一些攤位在收攤,這個時間來的好處時停車位很好找。

 

天色很快就變暗。

 

這一攤大姊很會做生意,我們應該會成為忠實顧客,買了紅鰷小條的120,買兩條,還有一片鮭魚150

有一家人這時候買這一籃,原本一公斤500,快收攤變350,最後全部500元成交

 

超多攤在賣白帶魚

 

 

有很多平常在市場看不到的魚和蝦,照片中這個魚長得好奇怪

 

吻仔魚超殘忍,看到很多媽媽朋友都會懺悔,為了孩子犧牲生態,小魚幼苗對不起你這樣。一盒100,如果真要吃要買沒煮過的比較沒有漂白危機。老闆說不用燙直接煮就可以,完全沒腥味喔。

 

很多台北來的饕客會自己準備保麗龍盒保冰,或是保冷袋也滿方便。

 

回家煮真的超鮮甜,番茄一口接著一口沒得吃還會生氣,以後會變忠實顧客,除了價格便宜、選擇多樣外,新鮮也很重要,一次來買多一點冷凍起來可以吃很久,也可以買回家和大家分享。

 

買完魚貨來礁溪吃晚餐。

 

這間有麵煮生意好好,麵條很Q,時尚玩家有採訪過。番茄有點歐歐叫,併桌有一家人兩個小姊姊坐著坐著人就不見了,原來是默默和番茄玩起躲貓貓XD番茄有人陪玩就好OK,小姊姊躲到被媽媽念該吃麵了

 

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在車上睡太久的小童整個生龍活虎,宜蘭還是要避免假日去,超塞啊

 

隔天中午爸爸來煮番茄的食物,兩種:

::紅白蘿蔔排骨紅鰷粥

::吻仔魚洋蔥粥

 

 

 

1  

超好吃!番茄爸說排骨紅蘿蔔味道太相似,下禮拜改煮香菇雞粥

 

小蘭與柯南

 

 頭好壯壯茄

 

關於大溪漁港

大溪漁港有新、舊之分,新港設備較佳,並設有漁市場可以進行交易拍賣;舊港較小,目前僅部份漁民使用。

 

每到傍晚漁船進港時,各式各樣新鮮的漁貨被漁民們搬運到港岸上整理,並進行叫賣,許多饕客們也到此購買新鮮又便宜漁貨。 大溪漁港聞名全省現撈海鮮,肥美好吃,主要漁貨以「金鉤蝦」為主,其次是紅目蓮、鰻魚、硬尾魚、白帶魚,肉魚、小管、螃蟹、白北、赤宗等魚貨 ,因種類較多而能提供遊客多樣化的選擇。

 

交通(參考自知識家)

大眾運輸:火車大溪站,出大溪車站後往左走,順著濱海公路直走約半小時

自行開車:國道五號出雪山隧道,下頭城交流道往北開約20分鐘

 

arrow
arrow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