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新歡:茂谷柑。

 

番茄的便祕已經有將近快一年的歷史,自從開始吃副食品以後就開始便秘,每次只要棒賽就痛苦不已,必崩潰大哭,為什摸哩?因為番茄不愛喝水、不喜歡青菜、更討厭水果,這三種便祕好朋友番茄都有,所以副食品以後水量大減,大便開始變硬變粗,造成肛門裂傷大便用力會流血,傷口好了又被撐破惡性循還,生理心理嚴重互相影響,爸媽看了都要心碎。

 

在慈濟醫院看了半年,吃纖維糖漿沒有明顯好轉,上個月改掛林口長庚,再次照腹部超音波,報告出來確定腸胃構造沒問題,便秘的原因和之前慈濟醫生說得差不多,就是憋著不大積在腸道口,積越久水分吸收,便便乾硬大不出來,於是生理心理互相影響,長期擔心收縮疲乏。

 

其實最近有改善些,大概天氣熱水喝多一點,超愛喝湯又迷上地瓜葉和茂谷柑,但還是不夠啊。長庚的醫生開了乳酸菌和軟便功能的藥,都不難吃,長期抗戰。

吃紅豆紫米牛奶出現邪惡臉的茄,照片是新圍兜

 

醫生說活動量太少也會便秘,我們說NONONO番茄活動量極大,每天都不知道走幾公里去

 

熱愛茂谷柑

 

好吃好玩好有趣

 

喜歡出去走路

番茄不知道從幾個月開始被發現尿尿會有特別的動作和臉,最近韋媽說番茄有天告訴阿嬤:尿尿,阿嬤馬上欣喜脫褲抱廁所,想當然爾啥事都沒發生,穿好褲子回到客廳就尿了。

 

原本我是很排斥戒尿布這件事,套用經常被提到的佛老曾說過,肛門期(1歲半到三歲)如果沒有感受肛門刺激爽爽會肛門性格,覺得發育還沒成熟不懂得憋尿控制大小便太強求,一切自然就好,但最近又看朋友的文章提到日本有提倡讓小童自己尿尿這種說法,認為尿布會讓小童過分依賴,而且尿布超不環保。

 

所以我現在覺得也不排斥試試看戒尿布,反正肛門期是”期”,也就是一段時間的意思,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來,重點是不要用嚴厲的方式規定和強制執行,一樣自然而然,反正夏天好熱,韋媽願意讓番茄不包尿布屁屁也比較透氣,也可以省尿布,也是不錯。

 

所以這個夏天就來第一階段自然戒尿布法,不強求也不排斥。

 

另外不只看到一個朋友提到小孩第一次看到馬桶裡自己的便便,被嚇到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大便,讓我心生疑慮,是否該開放讓番茄先參觀爸媽的便便?

 

相關

小童便秘&2014 CHICCO特賣會(9m)

關於大便這回事(10m)

便祕不要來(11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祕 戒尿布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