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8  

栗栗7M14D時終於去打了卡介苗
番茄時一出生就打
後來政策更改為滿五個月
但因為可以施打卡介苗的診所太少
衛生所的時間我又無法配合
一拖就拖到七個月

 

IMG_4272  
卡介苗施打必須先做過基因檢測
看來真是風險頗高的一種疫苗
疫苗施打是一個保險
但這保險會有出錯的可能
原本護士說如果沒有做基因檢測就要簽切結書
證明後遺症後果自負
千萬別為了方便而省去這個步驟
就像流感疫苗施打前得先確認是否會不會蛋過敏
有些人直接拒絕所有疫苗
但我們的態度是尊重醫學也參考醫學
但依自己的狀況調整
栗栗和番茄一樣沒有過敏體質、檢測也都過關
那麼我們就施打基本重要的疫苗

七個半月的栗
體重9.?公斤
身高70公分
頭圍好像差不多50
卡介苗要注意的好多
栗栗一離開媽媽身體就大哭
一直媽媽媽媽的鬼哭神號
也是因為來打針
才有短暫佔有爸媽的時光

2  
嚴重的分離焦慮
早上起床梳洗不過五分鐘就被門外
哭得肝腸寸斷
哭得氣急敗壞的栗栗
哭到媽媽速速兩分鐘弄好
分離焦慮嬰兒的哭聲有種喜感
像在指責、控訴
你怎麼能離開我
完全恐怖情人
這時期嬰兒特有的黏膩甜味
像麥芽糖
讓人甘願

 

3  
這弟弟堅持要趴著喝奶
喝到喘不過氣又翻不過來
我說你這是何苦

IMG_4265

咬咬咬

 

IMG_4266

疑是誰在抱我

IMG_4268

看不到再玩玩玩

 

IMG_4269

再確認一下

 

IMG_4270

再玩玩玩

 

IMG_4271

 

IMG_4260

馬麻為什麼抱抱我的人不是妳????

黏踢踢栗栗讓媽媽已崩潰



每晚都是這樣
舒適安穩的睡在媽媽手上
或抱在懷裡
每天也滿固定五點醒來
看著媽媽笑
說幾句話
在安靜的凌晨時分短暫獨享昏沈中的媽媽
然後再繼續睡去


1  

馬麻麻我這個姿勢看妳很清楚
栗(7M21D)
上排兩顆牙也冒出頭了
搭車都要歪這樣看媽媽

 

IMG_4263

蕃茄送栗栗兩朵花送給媽媽送給阿嬤送給母親們

 

7.5M的栗栗

打了卡介苗目前無不良反應

上門牙兩顆也快要長出來變4顆牙

知道捏捏不能咬

極度分離焦慮

一直感冒

喜歡固齒器:布的更勝於矽膠的更勝於塑膠的,有時喜歡長條型有時喜歡扁平型,但還是最愛手收

喜歡趴著,很想要自己移動身體但尚未成功(偶爾倒退嚕)

 

副食品試到天南地北

除了加工食品及過度調味的

幾乎什麼都吃

也不會過敏

 

番茄的分離焦慮:進入分離焦慮的小童(6m7d)

當時的番茄整晚都要吸著捏捏,栗栗會自己放開

當時的番茄只要看到媽媽的臉或媽媽大聲唱歌刷存在感就可以,栗栗要黏在身上

IMG_4540

 

馬麻我已經準備好要給你一個擁抱了

IMG_4405

 

只要帶一個小童覺得好輕鬆啊,陪玩一下爸爸就帶著姐姐從市場回來了

IMG_4449

 

番茄找出很多當年自己吃過的玩具給栗,並示範怎麼吃

IMG_4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