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7
自從番茄沒去上幼稚園後我就火速幫她報名了足球課,想說無論如何還是要有一些團體生活。

足球課是同為專輔的好友介紹,他的兩個兒子我超喜歡,之前還告白表示因為太喜歡了,我老二想再生一個女兒搭配(兒子也是OK)。但是因為朋友的兩個兒子年紀稍長,足球課分幼幼班(3-5歲)以及兒童班(5歲以上),上課時間儘管相同,但場地(在隔壁)與教練不同,番茄就無法和兩位小哥哥一起上課(媽媽的遺憾)

第一堂課適應超級良好,整場飛奔讓朋友嘆為觀止,他回想當初兩個兒子都在場中央拔草看飛機甚至被爸爸痛罵了半年才稍微能進入狀況,我還在欣慰想說番茄適應這麼好真是太好了。

IMG_8660

 

IMG_8663

 

IMG_8668

 

IMG_8680

 

IMG_8682

 

IMG_8685 

看番茄盡情揮灑汗水,踢球踢到笑得好大聲我和韋哥真的感動到眼角泛淚。課程結束後還有Bella阿姨送超好吃好丘貝果,夕陽西下放鬆野餐真的好愜意,和前幾天幼稚園抗拒到崩潰的悲慘狀態強烈對比。


結果第二堂課玩五分鐘被老師糾正遊戲規則就不行了,我女兒的挫折容忍真的超!級!低!(爸媽反省中)

IMG_8843

 

IMG_8844

 

才玩一下因為被教練指正繞錯瓶子就崩潰了,番茄不能理解為什麼跑藍色的盤子只能繞藍色的瓶子,跑藍色的盤子繞紅色的瓶子不行嗎?我告訴她這是遊戲的規則,番茄不想遵從

IMG_8848  

 

這時候阿姨出現了,還帶了野餐墊,於是最後就變成一個野餐的活動-__-

IMG_8850  

最後教練說要帶收心操才又跑回去和教練擊掌、幫忙收東西

 

第三次一開始也是超期待上課,番茄大姑姑還特地搭公車去幫她拿了帥氣足球衣,結果一進到草皮又開始抗拒

IMG_9076

 

這時候天使般的阿姨又出現了,還帶了鍬形蟲,暑假一起去上動物體驗營阿姨也有帶蟲蟲來,阿姨說要去上課才能看蟲蟲番茄就牽著媽媽的手去踢球了

IMG_9078

 

IMG_9090

 

哥哥介紹鍬形蟲

IMG_9098  

 

第四次

IMG_9355

 

IMG_9356

 

IMG_9365

 

IMG_9371

 

最後的收心操番茄超認真做,還會一起大聲用力從1數到10數給遙遠的總教練聽

IMG_9377  

基本上只要是有規則的活動番茄都有點抗拒,進入快速踢球團體移動時,番茄就非常興奮可以說不太需要媽媽



我如果是教練應該會超討厭這對家長&小孩,我和韋哥內心也很掙扎,是要放給她哭到習得無助適應這個社會的規則,還是把她的心理狀態顧好好然後到外面受到一點挫折就罵罵嚎,當父母真的是很兩難,但最後我們選擇慢慢~其慢無比的速度,用鼓勵的方式放手(強調:還是有在放手,自認和過度保護還是有些微的差異)。

真的很感謝朋友,因為也是輔導人教養觀基本上是一致的,不勉強不恐嚇,循循善誘陪我們一起說服番茄,導致現在番茄都要看到阿姨才願意放心上課,根本就是為了阿姨去上課(昏)

這禮拜萬聖節有活動,番茄原本又不想去上課,和她說明這次上課有交換糖果的活動又興高采烈出發。

IMG_0636

 

IMG_0638

 

IMG_0640

 

IMG_0641

 

IMG_0644

 

IMG_0651

 

IMG_0653

 

IMG_0656

 

IMG_0659

 

IMG_0661

 

IMG_0662

 

IMG_0678  

番茄三歲八個月吃到人生中第一次巧克力糖、棒棒糖,被要求得用含氟牙膏電動牙刷刷牙,人生大進階啊

 

栗栗穿也超可愛啊

IMG_0664

 

IMG_0665

 

IMG_0666

 

IMG_0668

 

IMG_0669

 

 IMG_0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